IMG_5295
我是被這麼華麗外觀的教會給吸引拍了照片之後,才曉得這間教會這麼有來頭:英國長老教會的傳教士,馬雅各醫師,於西元1865年到台灣時,在此落腳行醫宣教的;事隔90年的1955年,為了紀念馬雅各醫師來台宣教,於是在此地興建教會,因此,又名為台灣宣教紀念教會。

IMG_5296
南部設教紀念教會。由此可以瞭解看西街教會在台灣基督教會的歷史性。

IMG_5297
氣派的羅馬列柱。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的大同大學、台北市襄陽路的土地銀行,都是相同的手法。只可惜大門拉起來,無法進去拍照,不然相片會更有氣勢!

IMG_5302
拱頂、十字架。

IMG_5303
neo tamen consumebatur(應該是nec tamen consumebatur),這是蘇格蘭教會的象徵,燃燒的灌木,被移植到台灣來。「寧願燒盡,不願朽壞」,大概就是這拉丁文的原意吧。
百年前的宣教士們,為了崇敬上帝、散播主愛,離鄉背井的在異地倡導著基督教福音;百年後,當長老教會或各種教會在台灣開枝散葉時,位於台東的白冷教會眾多修士們,儘管逐漸凋零,何嘗不是抱持著如此的心情在為台灣這塊土地付出,宣揚上帝的愛呢…

IMG_5304
壁畫。

IMG_5306
禮拜堂。

IMG_5307
相機伸進鐵欄干裡拍照,畫面更乾淨。



不論是1872年抵達淡水的加拿大宣教士馬偕,或是更早的馬雅各宣教士,在台灣的歷史上,這些落地生根的宣教士們,謝謝。


看西街基督長老教會
台南市和平街33號
http://tainan.pct.org.tw/church/church.jsp?church_id=1118&area_id=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