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晚上參加了場演講,是個小有來頭的前輩經驗分享。

雖說是有經驗的講師,但後來慢慢覺得他的分享和當初設定的主題越分越開,越分越開,到最後,我已經完全不想打開這份講義,很想拿出自己的書來看。

等等。

如果他講得不好,那怎麼才會比較好呢?我會怎麼講這個主題呢?或者說,如果我是聽眾,我會想聽到什麼呢?

c
我立刻打消了看書的想法,既然來了,就要有點收穫。便開始就著封面塗寫了起來。

想想還是太單薄,甚至有點無趣。太乾了。

這麼吧,如果是我要開業,我要怎麼準備呢?於是我從「OOO如何開業」開始,換成「烘焙師如何開業」,並且進行心智圖,就是第一張圖的部分。

然後,我還想著發展一套 MBTI* ,看看到底大家對自我瞭解有多少。關於這 MBTI,我早就想過這名稱,只是內容遲遲生不出來,好生慚愧。

b
我的 MBTI 是 Macaron-Bread Taste Inn 的縮寫,意思是「馬卡龍-麵包品味旅館」,我還試著分成「甜鹹硬軟」四個向度,藉由這四個向度來把不同的口味給區分出來。

當然,這是吃人說夢話呀~ XDD

要是我真的能發展出自己的 MBTI,我就不必再混了!!!哈哈哈~

*註:MBTI 是 Myers Briggs Test Inventory 的簡寫,是依據瑞士心理學家 Carl Jung 的理論,由 Myer Briggs 及她的母親 Katharine Briggs 發展而成的一套人格理論。網路上可以找到一些免費的此測驗,不妨自娛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