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94
七個杯子一起大合照!

沒錯,人生就是要像這樣子,該有的氣勢要拿出來,開箱過程先跳過,直接擺出來先!只是,右上角的小天使大概在想:阿宅是不是忘了,還有好幾個沒開箱哩~

img_4541.thumb
開箱,要從這裡開始。話說去年底,PC12在Gtalk裡問我,想不想要歐洲的星巴克杯杯。我想了想,why not,美國、日本各有好幾個杯子了,再多幾個歐洲杯又如何呢?雖然歐洲杯比不上萊德盃,更別提超級盃,好歹,總是難得一見。何況星巴克當初從 Pike Place 起家(見 朝聖),還是因為把義式濃縮咖啡改變成適合美國人風味,才開始風行的,歐洲許多動不動就上百年歷史的咖啡店,自然不會把星巴克這種小老弟放在眼裡,要在歐洲找到星巴克,我猜,大概不容易吧~

於是乎,經過千萬里的航程,轉過好幾手的功夫,這些杯子,就這麼出現在我的書桌了…

img_4542.thumb
Lausanne,洛桑。

我經常在雜誌上看到「洛桑」管理學院這個詞,也曉得此地是國際奧委會的總部,可我怎麼也不曉得,洛桑這兩個字的拼法是這個樣子,Lausanne,果然我是廿底之蛙呀~

這個正面的建物素描,我猜是聖母大教堂,在網路上搜尋,卻是找不到相似的圖案,只好作罷。當年台北城市杯有出中正紀念堂版,乃至現今的故宮博物館版,或許在洛桑,也一樣有許多代表性的建物吧…

IMG_4544
洛桑杯的另一面,大概是日內瓦湖吧。

img_4555.thumb
插個花、難得見到完整大型貼紙封口的紙盒。

img_4557.thumb
France,法國。

難得一見的國家杯,就像是台灣杯的地位一樣,只是我去美國都看不到美國杯,真奇怪。

我會猜這是諾曼地教堂,因為有名的 Isigny 奶油的產地就在此。經過比對,果不其然這是列入世界遺址、位於出海口的聖米歇爾教堂(St Michel)。網路上一堆這座教堂的照片,看來還真壯觀。拿這座教堂來當做法國的代表,就和鹿港龍山寺、澎湖天后宮,或是台南孔子廟來當台灣代表一樣哩!

IMG_4558
法國杯,另一面。難不成我那 Isigny 奶油的產地就是這裡?!

IMG_4559
一個10.9歐元,不便宜哩!

img_4561.thumb
Basel,巴塞爾。

我聽過巴塞爾協定,那是針對銀行的規範;查了WIKI,才曉得這是位於瑞德法交界處、臨近萊茵河的城市,是瑞士第三大城,在歷史上佔有一席之地。奇怪,我以前讀國中地理,甚至是高中地理,怎麼對這個城市沒什麼印象呢?

IMG_4562
杯子的另一面。巴塞爾有許多劇院和美術館,這座橫跨萊茵的橋,BrückeMittlere,是此城最古老的橋。

IMG_4566
19.5瑞郎。算了,不必去想換算成台幣是多少了…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