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59
又趁著另一天的好天,從捷運民權西路站出來,向台北橋前進。這次的目標就是我出生的三重埔,升格為直轄市的新北市,讓三重市改稱為三重區,這我一點都不喜歡。對我來說,三重埔就是三重埔,我住了六年又四個月的地方。

這張照片是迪化街上正在整修的街屋,可以見到呈凹字型的屋頂。那凹下去的部分是採光兼透風用的天井,現在的一般人家如果能採用這種式樣當住家,大概是大戶才行呀~

IMG_1162
遠遠的,可以見到新店山區去。層層山巒,真美。

IMG_1167
這個褪了色的塑膠牌,就是歷史的痕跡。台北橋就是台北橋,改成台北大橋後,它的骨子裡還是台北橋,那個當年外公騎著腳踏車載著老媽去大稻埕看戲的,就是經過這座橋。那個當年老爸會買了肉棕回家給我們當消夜的地點,就是延平北路上的大橋頭。永遠的台北橋。

IMG_1178
在這陰冷的冬天裡,獨自坐在河畔,那是什麼樣的感覺呢?我挑選了黑白色調的照片,為這位不知名的先生,也給我自己。適合沈思的一天,就是該留給自己。

IMG_1184
老天爺並不會因為天陰,而忘了色彩的存在。

IMG_1187
從淡水一路逆流而上的渡輪,終點在忠孝橋,離我不到500公尺處。

再往上,是艋舺;更往上,是三峽…這條淡水河,真有得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