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59
走上台北橋,回頭望迪化街就在底下。這條曾是熱鬧滾滾的商店街,在高聳的灰色水泥堤防的阻隔之下,映著夕陽的淡水河再也照不進來,黃金大稻埕幾乎就此消失…該說是大自然的力量,還是人為的力量,讓這片美景成為過去呢?台北橋頭的這端,讓我不禁拍下快門…

IMG_0461
另一邊,腳踏車引道。底下的渡輪,正往關渡前進中…

IMG_0462
踏上橋面之前,看著過橋而來的機車騎士,呼嘯而去。車道上不知打哪兒來的紅色塑膠袋,依然故我。

IMG_0466
上橋,再遠一點,冬日從雲後露臉的陽光,把河面照亮,也把我引出家門;要不是見到出了太陽,我大概還躲在家裡咧…

IMG_0464
照片中那建物的屋頂及山牆,已整理過,看得出來很漂亮,總算是恢復大稻埕的光彩;再過去的十字架,則是靜修女中的教堂所在。

IMG_0469
河.樹。

IMG_0470
板橋市的天空線。跟黑白照也差不多了。

IMG_0474
板橋市的天空線。這張是好了點。前方的是忠孝橋、後方是中興橋。今天的目標是從忠孝橋走回台北市。

IMG_0477
橋上的探照燈,看來有點髒了,還是能看見我身後的藍天。蔭了許多天的身體,終於可以趁著冬陽露臉,來曬一曬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