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月台上,看到捷運進站。車在面前停下來,我看看左邊,是車頭的方向,還有幾個座位。右邊是其他車廂,我倒是懶得再走,便踏進駕駛所在的這節車廂了。

座位是三個一排的橫式排列,車廂裡沒有幾個人,許多排空著,四、五個人各自佔了數排。座椅很特別,不是藍色塑膠椅,而是米色帆布編織成的,很像是一格格的豆腐。我挑了駕駛後方的位置,剛好可以看到車輛前進時的風景。

列車開動。就像是穿梭在遊樂區的兒童遊園車似的,兩旁的景物非常靠近,綠色樹葉簡直是拂過駕駛窗,向我而來。列車還穿過一間辦公室,灰色隔間幾乎觸手可及。不久,車子速度漸緩,來到一個向右爬升的隧道口,速度越來越慢,一度慢到我以為這車廂變成了要換檔的公車,幾乎要爬不上去。

這山洞好像是礦坑,許多地方都沒有完成,但車輛持續前進。不知怎麼一回事,我在車廂沒有到站通知的情況下,和一群人下了車,而我一點兒也不曉得是怎麼回事,自己是怎麼走出來的。

樓梯上上下下的,山洞的牆壁坑坑疤疤的,走了一陣子,好幾輛的車子開過,我才想起自己的背包沒有拿下來!我趕緊找了服務人員,先說了我剛剛搭的捷運,差不多是三、四班前開走的,然後努力描述我那忘了帶下來的背包長得什麼模樣:有個長方形金屬銘牌,還有個斜角開的拉鍊,還有,最重要的是,我想起來那個是天藍色的布面,很特別的顏色。

好好,我會再通知你的。

我的背包裡好多東西…很失望的回到家,那個度過國小、國中階段的舊家。不久,我瞄到大門開了個縫,有人在門外叫喚:臥虎住在這裡嗎?

我是。

衝出門外,一個戴眼鏡看起來像是阿宅的人,手裡拿著我的背包。這是你的嗎?

是的,是的!

我是循著背包裡的證件找到這裡的。他揚了揚我的證件夾,還補充:我本來晚上要加班的,特別送過來給你。

太感謝你了!我一手接過證件夾及背包,立刻打開證件夾,努力把我那已經見骨的透明夾子裡所有的鈔票,掏出來一張張整平,打算要答謝他-根本就不管那個三成報酬的說法。

我可以留下發票嗎?我要兌獎。我開心的對他說。

* * *
想不到我把口袋裡的鈔票掏出來給人時還會這麼說哩~ XD

真實生活裡,我的證件夾很陽明,裡頭放的鈔票,頂多是三張千元鈔,也很平整的。所以那皺折一堆的鈔票,肯定是從我的口袋裡掏出來的,而不會是證件夾裡拿出來的。何況,我的發票會是塞在口袋裡,不會放在夾子裡的。

鈔票是小事,裡頭的駕照、提款卡、信用卡…等才是大事。

突然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就是困住我的工作現況,即使我遺失了我的認同與身份(identiy),到最後還是找回來了,而且在付出金錢之餘,我還有能力去創造出自己的希望-統一發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