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不是提早起床,而是睡不著,乾脆起床不再拖了。

昨天在家裡吃飯時,和家人聊到近日在工作上的狀況,說好不好,說壞不壞,能自主發揮的空間是越來越少,但起碼是份可以養家活口的工作,怎麼都不能不做。我想弟弟在工作上大概也很辛苦,不會比我輕鬆到哪裡。

「那就擲筊吧。」

人在有選擇時,反而容易進退維谷,像我現在就是。

當時總公司要成立新事業單位,徵詢了我的意見,剛好組織有些調整,於是趁機就藉著專業之名,開始了一段新生活。5個人,1間鐵皮屋,開始上路。

才一年,大家紛紛高昇,我則成了唯一留在原單位的人,偏又要配合公司異動,搬到遙遠的地點去-在台北市內上班將近一小時的距離,而且,幾乎是每天對著電腦。我開始懷疑,老花眼是不是這樣子更快找上我了。

雪上加霜的是,總公司組織再造,說要擴編我們單位,還明訂了上下班要開始打卡。自此,我脫離了專業人員的角色,上下班時間也跟著調整,成了不折不扣的打卡族…

(此刻窗外的烏雲飄得頗快;原本的厚重陰沈天色已褪,藍色天色伴著橘色橙色灰色白色的雲彩,天亮了)

好像不必去擲筊了。我想。



昨天在天主堂外漏掉了這段工作歷程,現在想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