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社團裡,確定了我稍後的行程沒有其他事情後,便準備要離開。離開之前,我燃了兩柱香,向著天空拜了三拜,把線香往花盆裡挿,只是,一時手沒對好方向,線香撞到盆緣,重來一次,才將線香插進已有不少香腳的花盆。

前腳才要離開,社辦電話響了,一位伙伴接了起來,陸陸續續又有其他人進來,我看看人手夠了,放心的離開。

走進一個擺放了許多座位、類似美食街的大廳,我來到一個咖啡店,點了4杯榛果拿鐵,然後站在吧台裡,看著 barista 操作著咖啡壺、煮咖啡、倒咖啡、打奶泡、拉花。最後她端到我的座位去。我問櫃台人員,多少錢,她算了算,80元,4杯,320元。我見剛才的 barista 認真的神情,便直接付了350元,「不用找了。」

回到幾步之遙的位置,剛剛已經先放了背包的座位竟有兩個高中生模樣的人坐了,我連咖啡都沒喝,想也不想就離開。

緊臨著高大堤防的馬路,可以見到通往對岸的水泥大橋,車來車往的。有個不怎麼大的候車月台,頂上有個小小的雨遮,在這沒有下雨的白天落下陰影。不少人在等車,對街也同樣有人在站牌下,只是對街少了候車亭。我要的車沒來,倒是先來輛39號公車,不少人上了車。

* * *
等車,究竟是在意有沒有候車亭,還是要往我的方向重要呢?

點了咖啡,究竟是咖啡重要,還是沒有座位重要?

辦公室搬家計畫,原訂最樂觀的一月,兩個月前得知差不多要到三月才能更動;前幾天得知,三月還是太過樂觀,恐怕到六月能完成就要偷笑了。

上班,究竟是為了賺錢糊口、兼顧理想,還是辦公室好不好重要呢?

最近的事,最近的夢,好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