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躲在被窩裡,知道外頭有個人,我在躲他。沒想到一個突然,我的毯子被用力拍了一下,他發現我了。然後我就被嚇醒了。

* * *
醒來後,發現是毯子掉到地上,頓時失去了毯子壓在身上的重量,讓我嚇了跳。上了個廁所,把毯子拉好,重新回床上睡覺。只是,剛剛被嚇到的感覺,心臟仍在咚咚的跳,在安靜的夜裡,甚至可以聽到動脈敲擊著枕頭的聲音,好一會兒都無法安靜下來。

夢裡的情境與夢外的狀況完美搭配,夢境也預示了夢外的現實,只是,被嚇醒的感覺很不好受哩…

上次在讀夢團體裡,汪淑媛老師也提到,夢具有示警的作用。儘管夢並無法以符合現實世界的內容來呈現所要預示的事物,其身為各種隱喻的載體特質,讓我們得以海闊天空去探索各種可能,而不再受限於有形的世界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