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庭院裡,擺了不少的長形木桌,井然有序、像一群鮭魚似的直直對著前方。我坐在後方,和一個女生自在的交談著,其他更多人都坐在前方的座位,大概是在認真上著課或怎麼的。庭院外有個緩緩的山丘,再過去就是前往山區的道路。

一會兒,我想去上廁所,於是把上課的講義放在桌上,人就走進建物裡。很自然我曉得右手邊是女生廁所、男生廁所直走就是了。我看到第一個小便斗,拉下拉鍊就想解決,不料,那個小便斗非常低而且很小,只到我的膝蓋而已,再加上拉鍊卡住,我急忙換到左手邊的小便斗,那是個正常高度、正常大小的小便斗,我也順利解開拉鍊,解決我一樁身體大事。

待我要離開廁所,才注意到那廁所裡貼著樣式古樸的馬賽克磁磚,白色的、青色的。

回到剛才的地方,那些坐在前面的人都走了,只剩先前和我聊天的人,他說可以下課了。我看了看表,這時間挺尷尬的,正好是下午兩點多,午餐時間已經過了,肚子也餓起來,偏偏這個地方不是很熱鬧,去哪兒都不方便。

接下來的行程要去山的另一頭,走到公車站牌要一段時間,車子也不好等;乾脆走去我停機車的地方嘛,距離又更遠…

* * *
就在我拿不定主意的時候,我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