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98
這大概是我距離米其林三星級*餐廳最近的一次了吧。

我曾進去過Bellavita,但不曉得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的位置,甚至連它在哪一層樓都不曉得,因此,當我有機會來到位於Napa Valley裡的這間Bouchon Bakery時,內心的興奮自是不可言喻。

IMG_6288
早上才十點多而已,店門口的人龍已經排了長長一條,大概也都是慕名而來的觀光客吧。

IMG_6316
一旁樹蔭下的桌椅,早有人點了咖啡、買了麵包,自在的聊著天。看來,十點多來到此地還算是晚的了。

IMG_6317
也有買了麵包飲料的,到對街去覓個綠地的。

IMG_6291
Bouchon Bakery的另一面。建物本身漆成開心果綠,和它的網頁的色調頗一致,果然人家是有練過的,不是浪得虛名。

IMG_6300
小小的店裡,擠了許多人,唯獨在冷藏櫃前,沒有人在張望。其實是,輪到一個/組顧客時,會有一位服務員前來詢問需要什麼產品,前一組人已經去了結帳,後一組顧客還沒挑到甜點區去,自然會有個空檔囉~

IMG_6301
各式各樣的麵包。種類比不過桃園野上或高雄吳寶春或內湖Le Gout,但這家店的陳設就是不一樣,少了讓人指指點點的機會,當然也提升了被服務的質感。只是,對於喜歡近距離觀看的人來說,這距離大概太遠了吧。

IMG_6303
玻璃櫃裡有各式的可頌,嗯~~~當場來杯黑咖啡配個可頌,不曉得會是如何的好滋味哩~

IMG_6305
重頭戲來了!好多好多的Macaron馬卡龍!

IMG_6307
直徑大約7公分,屬於大個頭的,售價一顆是3.25美元。換算成台幣含稅的話,105元有找。這個定價比起青木定治的馬卡龍是貴了點,但考慮到它的尺寸比青木定治的個頭還要來得更大(咦?怎麼好不好吃扯到體型來了),以致我昏了頭,「每種口味都各來一顆。」 XDD

對,我是螞蟻人,我是螞蟻人。在台灣吃到的馬卡龍,個子都很小,也不曉得作法道不道地,完全只能憑空想像在法國吃到這個東西,會是如何如何的口感。就算是貴婦百貨的青定定治,號稱在法國廣受好評,我沒有吃過,就不好說什麼。

根據Bouchon Bakery官網的說法,此款法國經典餅乾,該是外脆內軟餡Q彈…light and crisp outside and a soft and chewy inside…該如何把這兩個極端口感的料材給融合在一起,除了材料特色的掌握度之外,師傅的火候更重要。在這個美酒之鄉、在這個米其林三星級主廚所開的麵包店,到底我會吃到什麼樣的馬卡龍呢…我自己也好期待呀~

IMG_6308
徵得同意後,把相機伸到玻璃後方,更清楚的把可頌拍了下來。啊~~~看起來很輕盈的模樣,簡直要叫人飛天了說。

IMG_6310
隔著玻璃,烘焙師傅正在準備法國麵包。那已經脫離帆布的是baguette,還沒取出的該是batard。這種開放式的作坊,展示效果很好,鼎泰豐如此,哈肯舖、Le Gout、Pizzeria Oggi…等較有概念的店也是如此。(人家巷子口的早餐豆漿店早就是這樣子展示了,還可以近距離欣賞油條怎麼炸出來的咧~~囧…)

IMG_6311
店內另一景。牆上那桂冠狀的麵包,可就想不出要怎麼稱呼了。前景略模糊的透明塑膠袋裝的是各種的小點心。

IMG_6313
侄女滿意的拿著baguette,呵呵,這法國長棍真的很修長哩~

IMG_6312
歡樂的時光結束,出來混的,總是要還…想想花了貴森森的機票錢,這個金額算是小意思啦~ XD

*Bouchon Bakery的店東,Thomas Keller,得過多項James Beard大獎,並獲得1997年全美最佳廚師。他所經營的French Lundary,位在華盛頓街6640號,於2006年獲得米其林三星評等。而Bouchon Bakery的門牌號碼則是華盛頓街6528,兩個店面相距約500公尺,故我稱之為距離米其林三星級餐廳最近的一次。
CB-2

Bouchon Bakery Yountville
6528 Washington Street
Yountville, California 94599
707.944.2253
http://www.bouchonbakery.com/


延伸資料:
http://en.wikipedia.org/wiki/Thomas_Kell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