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1
難得合法在家裡不用上班,趁著自行隔離的這天,放心的上網。看到中時電子報的這個幾個標題,有些感觸…

上聯:十二年國教人人有書唸;建中雄女台科大隨你選
下聯:八九年讀完個個是博士;電機生科醫學院沒問題
橫批:誰來工作

正當12年國教這個議題被教育部拿出來放風聲後,立意良好、想要減輕學童課業壓力的第一波教改,造就了滿街大學生,補習班的生意反而更興隆,這讓我想起一則故事:


民國初年,有個大老粗軍伐,看見一堆人擠在一起,只為了搶一顆球。他問左右,這些人在幹什麼,

「報告元帥,這些人在打籃球。」
「籃球?這在幹什麼嗎?一群人大熱天擠在一起,不嫌熱嗎?」
「報告元帥,籃球就是這樣子玩的;只要搶到球,投進對方的籃子裡,就算得分了。」
「去~搶在一起,成何體統,叫人把我們省城的文明給瞧扁了;副官!」
「有!」
「命令你,立刻去買九顆一模一樣的球給他們,叫他們別搶了。」
「…」


這下子可好了,說是要減輕學童的讀書壓力,讓每個人都有書可讀,然後咧?!然後就沒有壓力,社會上不會有壓力,職場上不會有壓力,婚姻裡不會有壓力,家庭裡不會有壓力,整個是天下為公、世界太平…

有什麼事情是沒有壓力的呢?壓力,不是逃了就會消失的,逃避壓力,反而造成更大的壓力,不曉得官員們會不會注意到呢?還是,大家都很有文明呢…


「報、報、報告元帥…」
「啥事?」
「報告元帥,這籃球到最後還是要分出勝負的…」
「分勝負?」
「是、是、是的…」
「這還不簡單;就叫他們去擲骰子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