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下樓梯來到操場上,那已有許多班級排列整齊了。

我帶著一班身穿卡其軍訓制服的高中生,自己站在班級隊伍的右前方,大概是身為導師或班長吧。升旗上的師長一直在講話,講個不停,這些不知何時變成了小學生、坐在地上的隊伍,雖然已露出不耐煩的表情,有的身體前傾,有的後仰,倒沒有人起身走動或吵鬧。我看到這情況,只是走向這些孩子,輕撫著他們的頭或臉頰,這些孩子也就恢復良好的姿勢。

台上那講不停的人,大概是良心發現還是怎麼著,發言表示即將結束談話,各隊伍可以帶回去了。大批的班級隊伍不知在何時散去消失,只剩我帶的班級隊伍。正當我小跑步帶隊繞著操場要離開時,那師長的聲音持續在響著說話著,似乎有兩個力量拉扯著我:一個是要我留下來聽他說話,一個是持續跑步離開-後者是我的內在力量。

跑著跑著,我看到右前方的雨遮上擺了個托盤,其上有個抺得乾淨的白色盤子,還有個裝了半滿雨水的透明塑膠杯。看到那塑膠杯,內心有股不好意思的感覺出現,好像沒把什麼事完成,想趕快把它清掉掩飾。我衝向雨遮,奮力一跳,把身體拉了上去,左手撐住身子,右手向托盤搆去,拉了過來 ,抓過塑膠杯,捏碎它,算是完成了一件事。

* * *
新BU大幅異動,原先經理的規畫,考慮到董事會可能的駁回,一切打回原形。這夢,是不如歸去的夢嗎?

7/25的夢,今天看來,好像在預告我的現在:兩股力量仍在拉扯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