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六月聽了友人的介紹,說她定期會看中醫,從大學生看到為人母,從自己看到全家看,我在想,這到底是什麼神奇的中醫,可以讓個人看了又看,看了又看,而且持續了那麼長的一段時間。

七月初向公司請了半天假,去看了台北榮總的中醫科,那人山人海、病人滿到走廊還溢過兩三個診間,都在排同一個中醫師,嚇得我只想拔腿就跑,只是,被同行的老媽給逮捕,哪裡都去不成,只好乖乖留在候診室。據老媽說,這天,該醫生從早到晚都在,所以不必急。(OS.你不用上班了,當然不急呀;醫生在這裡上班,哪裡都不用跑,當然也不急呀…囧…)

才想到這友人的推介。

這中醫師白天上午在雙連站看健保診,晚上在明德站看自費診,她已經看了十多年了,況且自費不用等那麼久的時間,她都是看自費的。很快的,我把北榮的中藥給吃完了,就想到了她介紹的中醫。

「…你進到診間,什麼都不用說,看他怎麼說…」友人是這麼強調的。

吃完晚餐後,帶了雜誌,慢慢晃到診所去。果然沒什麼人。讚!

一開始我只把右手放在桌上,「兩隻手一起放上來吧。」醫師說道。只見他同時把著我左右手的脈,沒多久,他就開始說出我各式各樣的毛病了。準得嚇人!

末了,我領了兩個星期的藥,付了1730元,這還是實施健保後,我第一次看自費的中醫,好貴。只是,如果能把身體的毛病調理好,健康還是重要的。

花錢換健康,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