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背著白色書包改裝而成的相機包,坐在公車的右後方,座位底下剛好是後輪凸起的地方。我弓著腳,看著窗外的景色,有人陸續上車。我只知道一個婦人坐在我身旁,我仍是望著窗外向後退的景物。

不久,我從後門下了車,慢慢走下河堤,那是個很像愛河、有著乾淨流水的小溪,河道中央還可以見到幾顆凸出水面的大石。正當我想拿起相機拍照時,糟糕!我的相機包放在座位旁的空間,忘了拿下來!

我只好沮喪的低著頭,望著不遠處的石橋,沿著河堤走上馬路。遠方有個廣場,就像是在中山美術公園那般,一個緩緩的上升坡,可以見到不少行人,三三兩兩的。

正當我在馬路這邊走的時候,突然我又看到相同路線的公車,開往後港里的250公車。我急忙攔下公車,從後門踏進公車,立刻就在我先前坐過的位置看到我的白色相機包,開心的不得了!

不久,我在水門外按鈴下車,遠方還看得到粼粼波光映著藍天白雲,分不清是黃昏還是清晨,我的右手邊出現一座巨大的廟,至少有三層樓高,古樸的廟門開著,一樓還是柑仔店哩~

我拿起相機,拍了數張照,慢慢沿著樓梯上去。中間有段樓梯是竹子搭起來的,走起來搖搖晃晃的,可以看到更遠處亮亮的河面…

* * *
呼,這個夢好長呀~分兩段來寫好了。希望下半段不會忘記~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