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W_3758
經過市場時,看見若大的水果攤人來人往,幾乎要滿到街上來。我也跟著湊上去,看看有沒有什麼好貨。香蕉,漂亮的香蕉1斤26元,這個看來不錯,想起吃過阿餅的香蕉蛋糕,真是好吃到差點咬到舌頭,於是念頭一轉,看到水果店門口擺了零散的香蕉,論根在賣的熟香蕉,便買了3根回家。

CRW_3760
拿出接手自老爸的vorwerk,很快把摻了點水的香蕉打成泥,倒出備用,再加速發酵母、黑糖、水,按平常的模式工作,再加麵粉,最後再把香蕉泥倒入做最後的攪和。

CRW_3762
慘。第一次做香蕉麵包,水的比例沒抓好,結果出來的麵團近似於磅蛋糕的麵糊,非常稀而不成形,只好再一大匙、一大匙的添加高粉補救,直到第三匙才穩定下來。呼。

CRW_3765
好容易麵團都搞定了,突然我又手癢,拿出冰箱裡的依思妮奶油,切了一塊進來,然後我又陷入機器人模式的揉著麵團,只是,這次忘了,竟然是用右手在揉,呼~太久沒有用右手揉麵工作,還真有點不適應與吃力呀…

然後,這個麵團放次冰箱,養了3天,出爐。真香,怎麼辦哩,我回不去了…

材料:
高筋麵粉 750g(100%)
水 300g(40%)
香蕉兩大根 315g(40%)
黑糖 50g(7%)
isigny無鹽奶油 100g(13%)
速發酵母 1/4t的一半
frigo起司條 若干

作法:
1.香蕉剝皮,切塊,丟入vorwerk,再加50g的水打成泥。
香蕉越熟越好,香氣會更濃。這次買的香蕉還不夠熟爛,要是再熟一點,賣相變差,大概會被水果行直接丟棄了吧。

2.清出香蕉泥,加入速發酵母、黑糖、水,攪勻後,加入麵粉,直到不黏手的地步。
沒有vorwerk的協助,這些功夫用手工來做的話,大概要花上20分鐘;有了vorwerk的幫忙,3分鐘可以搞定。

3.倒入香蕉泥,再攪揉。

4.取出麵團,手工揉進未軟化的奶油,然後封袋,冷藏。
後續處理,見養老麵,做麵包

5.擀平麵團,加入起司條,整型。
加起司條純粹是為了添加口感變化,後來發現,這個主意還真的不錯。

6.入模,封保鮮膜,進保麗龍盒,丟保冷袋,靜置一夜。
基本上,這是屬於二次發酵,可以讓冰箱裡睡了三、四天的麵團長得更好。夏天氣溫高,要是不加冷凍透的保冷袋,隔天可能會變成大怪獸,擠破保鮮膜哩~

7.次日,去除保鮮膜,以180度C烤30分鐘,即可享有熱騰騰香噴噴的香蕉麵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