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一個開放空間,類似是校園的戶外走廊,只不過,這裡擺放了幾個折疊式辦公桌,還有好幾把的塑膠椅,坐滿了許多人,都在看前方白板正在授課中的老師。我拉了張椅子坐在離教師最遠的後排,右手邊的同學-竟然是我的國小同學B-努力的以台語夾雜著國語,很不輪轉的唸著一篇英文報告。偷偷問她為什麼不直接用國語,不然用英語讀出來也行,她說不行啦;要是用英語來讀,她就露餡了。

不久,臨時去外頭,又回到那臨時湊起的教學空間時,不少人開始起身向外走,我問了個同學-高中時聯誼認識的女生L-那個在左前方的展示板上parsonalink,這是老師要我們討論的嗎?是呀,找一個跟本質(essence)有關的物質,然後提出3個問題。嗄?這我就迷糊了。

越來越多的人起身離開,我坐到離我最近的辦公桌,旁邊的同學-我的高中同學,小子-也唧唧呱呱的報告著。沒多久,老師走了過來,輪到我報告了。

嗯…

一時之間我整個人陷入當機狀態,無法回答。「老師」,我不知哪裡來的勇氣,突然脫口而出,「我剛剛沒聽仔細;這個報告是要針對OO還是XX呢?」老師見我出口詢問,「那就下次再報告吧。」說罷,她也離去,只剩我同學兩個人對望。

我掏出白包書包裡的各式文具放到桌上,掏著掏著,看見書包裡有個咖啡紙杯,便拿了出來,不知怎的,那杯裡殘餘的咖啡流了出來,積在書包底部,卻沒滲溼書包。

桌上零散著一堆筆,其中一枝我最常用的三色筆大概裝在書包裡,撞到爆掉了,筆殼、筆芯、彈簧落了滿桌,我還忙著收拾滿桌溢奔的0.5自動鉛筆的筆芯。越收越多。

* * *
然後,我就因為想上廁所,醒了。

我還在想,怎麼這個夢讓我夢到3個以前的熟人,而且都是很久沒見面的…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想不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