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41
一天早晨,設了鬧鐘要6:20起床烤麵包,竟是在6點不到就起床,只見天色已亮,卻是未見太陽。原來太陽尚在山後,只是它的光已經照得滿屋光亮了。

好吧,都已經起床了,乾脆把麵團送進烤箱,不要再去睡沒意思的回籠覺了。

等著麵包出爐的同時,梳洗完畢,時間尚早,想起曾立過的願,要開始來寫書法-頭髮變白之後就沒再動毛筆。只不過,才定下心寫沒幾個字,烤箱傳來的麵包香氣讓我的肚子餓了起來。果然,肚子餓了最是難受,什麼心猿意馬都不足以形容當時的感覺。罷!來沖咖啡,準備早餐吧。

慢慢磨了豆子、煮了開水,麵包的香氣越來越濃,該不是時間到了吧。看了時鐘,真的,是該出爐了;雖然多烤個3,5分鐘只是會讓麵包乾了點而已。

IMG_1535
取出麵包脫模時,陽光已斜斜的照進廚房,照到我的麵包上。剛切開的麵包陣陣冒著水氣,只是數量不多,拍不清楚。幸好,沖咖啡的水氣比較明顯,當然要放在頭一張囉~

IMG_1532
就這樣,在這個還不到六點半的早晨,享受了熱騰騰的早餐,準備上工!

後記:
摻了18%酸奶油的麵團比較軟,不好操作,但烤出來的風味就是和單純的麵粉不大一樣,較溼潤,有股淡淡的甜味,口感豐富,和平常麵包的甜不大一樣。放到傍晚,仍是軟的,沒有平常麵包失水後的乾,但柔軟程度比不上摻奶油的麵包,當然熱量也比摻了奶油的來得低。看來,這罐3磅重的酸奶油還有很多出現的機會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