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0
在音樂聲中,我的彩色筆不停的流轉著,時而輕快,時而緩慢;而我拿到的彩色筆,前後4枝,有的乾到幾乎看不見顏色,有的潤到怎麼動都還有水。那是在吳明富老師給了指令之後,我運筆的感覺。刻意不去看所挑到的彩色筆顏色,最後的結果都是一樣的。

在塗鴉之後,老師要我們把畫圖紙拿遠,從那些連續不斷、錯綜複雜的線條裡,按照東西南北四個方向,找出其中個人看到的造型。可以大,可以小,沒有任何限制。畫紙轉過一圈,找出4個造型後,開始用蠟筆塗到滿。所謂塗到滿,就是要以臘筆的厚重濃膩顏色將造造型內的任何空白填滿,不可以留下任何露出白底的部分。用個專業的說法是,用力再用力!就這樣,我完成了第一個造型。猜得出我畫的是什麼嗎?

pic-1
第二個造型。一樣我是隨手拿起臘筆就塗,並沒有特別去挑顏色。其實也沒有太多可挑的,就12色的臘筆,挑來挑去不就那幾色?

pic-2
第三個造型。這個造型比較容易看到。其實也不容易找啦~底下有眾多交織的線條,要在這麼多線條中找出任意造型,不但對視力是個考驗,也是對想像力的考驗哩!想像力?那是什麼呢? XD

pic-3
第四個造型。這個是我努力找出來的,等到我看了其他人的造型與塗鴉,當然有些很專業,幾乎是Kandisky、Cézanne者流(現場有些人主修藝術…),有些人則和我差不多,就沒什麼變化。其實在塗鴉的過程中很開心,只是見到有些人的作品,才曉得什麼是厲害與平凡~^^"


故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