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10
這個古蹟的附近還有更多古蹟。在台南,隨時都有看到古蹟的可能,如果能在這個城市裡慢慢走個好幾個星期,大概滿腦子都會是古蹟飄來飄去吧。

IMG_8612
正面。可惜我以前在修建築攝影時不夠認真,稍後讀的一些介紹建築的書又不怎麼認真,無法再多說些什麼了。幸好有inhelix可以問關於屋子的形制、結構等細節。無論如何,這屋的正面挺美的。

IMG_8618
生活在古蹟裡,完全不會特別在意這屋是什麼來歷。或者說,古蹟是古蹟,生活是生活,兩者並不相違。如果說這屋子是韋小寶他師父的宅阺,或許大家會稍微認真點來看看它吧。生平不識陳近南,就稱英雄也枉然。不管是不是英雄,有機會到台灣諸葛亮的故居來看看也不錯。

IMG_8635
在我下榻旅館的早餐處,抬頭就能看見陳德聚堂,真特別。因為是在台南度假,眼睛看到更多不同於以往的事物…


陳德聚堂
台南市永福路二段一五二巷二十號
http://www.tnwcdo.gov.tw/culture01a.asp?ID={526223DD-8086-40F6-93BB-A687F66E6A11}
http://tn.okgo.tw/scenic/114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