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個清明的夢,起身後,來到病房,大哥安靜趴在老爸的床邊,老媽在靠窗的行軍床上,左手放在額頭上,大概也是睡著了。病床上的老爸,規律的呼吸著。看來,老爸大概還能挺過3/3這一天吧…

拉過一把塑膠凳子,才打算坐下來,大夜班的護士進來巡視,腳步聲驚醒了假寐中的大哥。這時刻,距當初主治醫師從老爸的血壓、尿液等各項指標判斷只剩三、四小時,又過了3,4個三、四小時了…

護士見我們都轉頭望向她,用眼神示意我們跟她到布簾後方:

「我遇過幾個病人的情況,說來給你們參考…

「有個病人,下午三點多進到大德病房時,人還好好的。他之前已經在等床位,等了好一陣子,終於給他等到了。

「那時我正在忙著其他的病人,先招呼他住進來,接著又去忙別的事情,等到我事情忙了個段落來到他的病房,已經是晚上快七點了* 。那時,他很開心的跟我說,他總算住進來了。我幫他量了血壓、體溫,一切都很好,這時又有別的床在CALL,我就跟他說等我一下,我很快回來,結果不到半小時,我再進來時,他已經沒氣了…」

護士眨著她雙眼皮的明亮大眼,認真的跟大哥和我說著。

「這件事,到現在我還過不去。」明亮雙眸在那一瞬間向下望了一小陣子。

「還有一個病人,」眸子再度望向我們,

「他的一切狀況都還不錯,只是家人都在外地,聯絡不是那麼方便,所以就只有一個親戚在病房裡看著他。

「我才幫他量好血壓,一切都正常。這時,那個親戚想說有些事不好當著病人的面聯絡,因為,就算是病了,他們的聽力都還是沒問題的,

「所以他就轉個身,來到簾子外打個電話,想說不要讓病人聽到。我也才正要離開病房,根本還沒走出門口,那個親戚一轉回到病床旁,就發現…

她的大眼睛,有股靈秀之氣,能和這麼親切的護士談話,實在是難得的機會,但是我們的對話內容,和親切一點都扯不上關係。

「…病人已經沒呼吸了。」

我眼睛定定的望著她,不曉得該說什麼。我該說,這真是太神奇了,還是,這一定是故事,又或者,有這種奇怪的事嗎?我猜我吞口水的聲音,大概大哥都聽得到吧。

護士停了一下,看著我們兄弟兩似乎沒什麼反應,又再繼續:

「有沒有什麼人是你把拔放不下的呢?」

放不下?!

記得老爸曾和我說過,他最放不下心的是老媽,因為她有糖尿病,又不按時服藥,只管吃中藥,根本就把西醫開給她的藥不曉得給塞到哪裡去,原來我小時候怕吃藥是從老媽那裡遺傳到的。更嚴重的一次是在他們去日本旅行時,老媽還因為昏倒被送去急診,醫生還勸她要去看糖尿病哩。

我向大哥說了老爸提過的這件事,於是,我們轉回布簾,正好老媽也睜眼看著我們,就這樣,我們兄弟把老媽邀到不遠的會談室,看看老媽不在身邊,老爸會不會比較走得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