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391
在國華街上,突然看見壯觀的場面,成排的烏魚子在街上遊行造勢!

八字形的烏魚子,有的顏色深,有的顏色淺;有的肥,有的瘦,每對的形狀都有些差異,和那些擺在土產店裡、個頭相去不遠的制式模樣比起來,這些烏魚子看起來是健康多了。

才走近拍了幾張照片,一位婦人從鋪子裡出來,手上拿著的牙籤刺了塊大大的烏魚子-是大大的一塊,而不是薄薄的一片…

IMG_8393
在這個小小的鋪子裡,老闆正在用黑晶爐烘烤著烏魚子,那顏色較淺落得高高的烏魚子已經烤好了,想必那位婦人就是這樣子走了出去的吧。

IMG_8396
搞了半天,我才懂了:原來這個鋪子不是在賣烏魚子的,而是代客烘烤烏魚子的。呶~烏魚子排列的方式雖然整齊,都還有些間隔,何況,底下壓著的紙條,就說出了這些烏魚子的主人呀~

* * *
記得小時候家裡只在過年時會吃烏魚子,片得薄薄的,而且會加上蔥白,那烏魚子的鹹香與蔥白的香辛鮮汁形成良好的對比,教我難忘。忘了是在哪裡看到的,忘了,台南人的有錢從他吃烏魚子的樣子就看得出來-有錢人是吃大塊的,沒錢的人是吃薄片的…

原來我們家是吃得起烏魚子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