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29
殺雞焉用牛刀?偏偏要嶄牛軋糖要用到牛刀…

當我看到老師拿出這把特殊的刀子時,我的眼睛就被它吸過去了,實在是太奇怪的刀子了。而且看老師在使用刀子來切牛軋糖時,好像還真的是很順手哩~

IMG_7985
今天準備的材料之一,包裝紙。為什麼要強調牛軋糖呢?真的不懂哩~ @@

IMG_7987
榛果先烘烤。溫度是幾度哩?忘了哩…

IMG_7988
接著是另一個用具,木盤。這個木盤的作用在於協助糖糊成形並控制糖塊的厚度。如果只有擀麵棍,也是可以,只不過做出來的糖會厚薄不一,賣相比較差哩。

IMG_7990
即將入烤箱的杏仁。說到杏仁,中藥行賣的杏仁,個子小小薄薄的,像是個迷你版的加厚白玫瑰花瓣。而這款杏仁,迪化街、好市多也買得到,也可以碎成杏仁粒或切成杏仁片當成烘焙材料。至於使用在牛軋糖裡,則不加以切碎,以求得最好的咀嚼口感。

IMG_7994
置涼中的堅果。

IMG_7997
這個是我動了腦筋想要購入的電子溫度計。製作牛軋糖要使用溫度計?是拿來量廚師的額溫,看看有沒有把頭殼燒壞掉嗎?

IMG_8001
No no~是這樣子使用的!把探針放入煮滾的糖漿裡,然後根據糖漿的溫度來決定何時起鍋。

IMG_8006
專業的大木匙此刻派上用場,攪起糖漿來特別好用,完全不用擔心會融化~ ^^

IMG_8024
整形中的牛軋糖糊。把矽膠紙墊在木板模上,然後倒入糖糊,再以剪開的塑膠袋為中介,用擀麵棍給擀平即可。

IMG_8034
置涼、降溫,接著用牛刀切成條狀,再以刀子分為小塊,最後用牛軋糖包裝紙分裝即可。

呼~中間漏了一大段的過段,包括+水+砂糖+麥芽糖+打發蛋白+
鮮奶+奶油的過程,以及最重要的控制煮糖溫度,我都沒記在腦子裡,因為,這個做糖的工程實在太浩大了,不可能在家裡自己做,除非是我哪天想不開,要開張了才有可能…

IMG_7981
列隊排好的大木匙。果然在烘焙教室的用具比較專業,連個不起眼的木匙都比我的家用湯杓要大上一號。幸好我是業餘的,完全不會眼紅。

後記:
這是一年前烘焙課倒數第二堂課的過程,只是我遲遲未能把照片貼上來,將過程記下來,一方面是懶,二方面是用不到,也因而拖到現在。在整理照片時,看到以前一起上課的同學,其中還有一個最後才相識的同行,才感慨時間的飛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