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32
兩個月共十二小時的課程還是要結束了,末了,老師要大家使用紙黏土創造表現出自己的願望。

IMG_1228
第一個出現的是這個白色的作品,「我的父親」。嚴格講起來,這個不完全是我的願望,但也是我的願望。

老爸把他對家人的愛緊緊包住,包著我們這一家子40多年,那紅色的,就是他的心。那紅色的觸角,兩根,我期望他能找到生命末期的路,也期望他能教給我一些事情。是身教,不是言教。

IMG_1229
我一邊搓揉著紙黏土,一邊構思著我想要表達的想法,不知不覺間,11條細長的黏土條就出現了。

揉著紙黏土的過程中,縱然有其他人違反老師不可以交談的指令,對我形成些許干擾,神奇的是,手裡的動作讓我對那些雜音有種聽而不聞的穩定力量。揉麵團也有相似的功能哩!

另外,我本來期望保持不同紙黏土顏色的純淨,搓著搓著,圖畫紙上的顏色也漸漸轉印到不同的紙黏土上,彼此交互影響著。顏色,要保持純淨還不是這麼容易…人參苦短,當歸較長…人呀,有些堅持是好的,但有些堅持是無法絕對的…

IMG_1230
搓好11條黏土後,我先拍了照(這天是聖誕夜,刻意帶相機出門的),然後,慢慢把這些黏土攏成一束,隨手一扭成形。

我期望,自己的生活能夠條理分明,有條不紊,不論是在角色、工作、生活、健康…就像這個作品。

所以,猜到我這兩個作品的名稱了嗎?如果有別的名稱出現在你腦子裡,請讓我知道。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