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著綠色鐵絲網,我看到橘色跑道及綠油油的運動場,還有幾個人在跑步運動,其中有個人走向我,是我三分熟的高中同學。

沒有做什麼,畫面一換,我跨騎上越野車,橫過一條山區黃土產業道路時,前方出現了社團裡的友人,騎著一台小綿羊,兩個人同時騎向路旁凸起約十多公分的平台,要往另一個地方去。正要騎上那平台時,一個男人,不知是在抽煙還是在講手機,巧不巧就在我們要騎過去的路線上,於是我們兩個改道,只是這回又出現了另一個東西,是台鋸開柏油路面的道路切割機。沒人操控的機器在前方慢慢切開路面,留下深深的切痕,我們兩輛機車慢慢跟在後方,最後還是騎過了那平台,把機車給停好。

眼前出現一個壯闊的山谷景象,層層疊疊的山巒展現在更遠的地方。身著深色短褲、淺色上衣,穿著及膝長襪的友人,走到石凳旁放下他的背包,並且慎重拿出他的相機,也一併放在石凳上。我只有放下背包,卻是揹起相機,開始步行。

黃土階梯下方,有隻捲著雙耶、渾身蓬鬆白毛的綿羊,悠閒的抬起頭望向我們。我慢慢往下走,一隻稍遠處的山羊轉著它的耳朵,吸引了我的目光,它抬起頭來嚼著草,看我,還真的有山羊鬍;又走幾階,台階盡頭處出現一隻棕色鬈毛的綿羊,它的眼珠竟閃閃發亮,就像是戴著墨鏡,非常的大。這到底是真的羊嗎?這三隻羊,就讓我按了好幾下的快門釋放鈕,尤其是最後這隻,讓我印象深刻。

* * *
腦子停留在最後一幕的大眼綿羊。

我生活裡有遇到什麼很誇張的事嗎?不然我怎麼會有這麼超現實的場景出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