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32
此次來淡水的目的-淡水長老教會。

IMG_1131
就因為定了目標,所以我一出淡水車站,立即感到寒風刺骨,只差沒當場就打退堂鼓。這大概是有史以來我來到淡水,最冷清的一次。寒流來襲不說,又是細雨不停,要想要有什麼遊客幾乎是不大可能的是。也因著這次的溼冷寒流,我才有機會不用人擠人的在淡水街頭慢慢拍照。那個黑黑一團的,其實是馬偕的塑像,跟一旁的LED燈光一比,完全比不上。不過,馬偕「寧願燒盡,不願鏽壞」的精神,可是每天在我的背包裡和我到處趴趴走哩~ ^^

IMG_1140
淡水長老教會前的燈光點點,雨過了的路面成了最好的鏡子,映照著牆上的燈光。要是晴天的夜晚來此,恐怕就見不到這番光景了。

IMG_1148
走向堤防處,空盪盪的岸邊就只見這冷清的星巴克,店裡只有伙伴,沒有任何顧客。平常這裡可是門庭若市,顯然真是太冷了…

IMG_1156
就是這麼冷清…

IMG_1164
回到中正路與馬偕街交會的三角公園,還是沒有多少人。

IMG_1176
在中正路上的某個小巷轉進來…

IMG_1170
就可以看到漂亮的紅樓。然後我滿意的拍完這個點之後,慢慢的走回捷運站,回家。

IMG_1124
PS. 這麼溼冷的夜晚,當然要先好好治療我的飢寒症。三角公園旁的一家素食店有售關東煮,滿滿一碗,吃了再上!

IMG_1121
來自屏東的辣椒醬,和關東煮頗對味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