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96
收到老師的來信,說是在椰林大道舉辦了場NSO的表演,就在星期六晚上。於是我吃完晚餐、搭了捷運、來到台大總圖前的草地上。不得了…已經找不到位置可以站了。

IMG_0892
不管它,拿出相機拍照先。這個到此一遊的照片很重要,因為我太久沒拿相機和這顆Sigma 80-400 F4.5~5.6 OS大傢伙出門了。再不出門,恐怕會發霉吧。

IMG_0855
一開始,我還只把ISO開到3200,想說這樣子該是夠了吧。不料,就算有OS加持以及高ISO的實力,快門速度最快不超過1/60秒,在LCD上檢視根本來不及看有沒有抖動。張張手抖,張張驚慘,這是回家後才曉得的慘狀。幸好中場休息後,我把ISO調到H2,也就是ISO25600,快門就順利的拉了起來,當然畫面也就雪花斑斑…囧…

IMG_0917
那個在背對觀眾的,就是呂紹嘉,台大心理系的校友。正中央是大提琴手,王健。

第一首曲目是德沃札克的大提琴協奏曲,第二首是西貝流士的芬蘭頌。雖是大眾曲目,但我不熟。

IMG_0918
演奏完,指揮呂紹嘉與王健來個惺惺相惜,呵呵~

IMG_0922
王健向首席致意。忘了首席的姓名…

IMG_0935
哇,果然是大咖才有花~

IMG_0943
指揮、首席、主奏,左到右。

IMG_0952
安可曲一,柴可夫斯基如歌的行板。這首我就有印象了,很常聽到。

IMG_0961
安可曲二,雙泉映月,獨奏。如泣如訴,很像是二胡的感覺,有種淡淡的哀愁。

IMG_0983
這是中場休息時刻,抽出十名幸運的台大學生,每人可得到價值一萬元的NSO 2011年套票哩~ 哇~

IMG_0985
我也來個中場休息,看看微光下對焦效果如何。

IMG_0996
令人期待的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來了。先是第三樂章。

IMG_1005
然後,第三、四樂章之間的短暫時刻,一群黑衣人上陣了…

IMG_1012
越來越多…

IMG_1016
等到最後入場的也站定位了…(有看到認識的人在裡頭嗎?沒有…)

IMG_1024
貝多第九號交響曲第四樂音,最為人熟悉的快樂頌即將登場。

IMG_1033
先前在聽第三樂章時已經感動到流淚,漸漸的痕了臉頰,乾了眼眶,有機會看看這個迷人的冬夜。不怎麼冷的夜晚,沒什麼蚊蟲,除了一旁馬路上偶有小朋友的嬉鬧聲以及遠處的爆竹聲還有鐘聲…囧…

IMG_1035
舞台另一邊的合唱團員…(有看到認識的人在裡頭嗎?還是沒有…)

IMG_1037
四大仙上陣。

IMG_1044
天籟,真是天籟呀…最美麗的器樂,原來就是人呀…而我的眼淚就不自主的隨著一波波的旋律而滑過臉頰,暢快無比。如果我能早點到場,擠到前面一點去,恐怕還會起雞皮疙瘩的哭完整場吧~


相關連結:
貝九歡樂開場 呂紹嘉帶領NSO跨百年
當年伴奏變指揮 率NSO返母校 呂紹嘉奏貝多芬

IMG_1057
謝幕。

謝謝那些出身自台大的我的老師們。因著你們,讓我享受音樂、知性、及人生。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