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天氣晴朗的日子,我從屋子前院倒車出來,一下子就直接來到馬路上,準備要沿著斜坡往北上路,打算前往北海道。

路面寬廣,至少是6線道:3線上行,3線下行,路上車輛不多,道路兩旁的坡道上有許多附庭園的2層樓平房,不遠處都有高大的針葉樹林立在稍遠的山坡上,看來我所居住的社區是個不錯的社區。

只是,我才倒車到馬路上,不曉得從哪裡冒出來的車輛緊緊貼在我的車前,而且是高速的倒車狀況逼近我,連帶我也大力踏下油門,高速的倒退走。奇怪的是,就只有最內側的這個車道的車輛是這樣子的倒退走,其餘車道不但車輛稀少,且是以正常速度在行進著。

* * *
在一個臨海山丘的小小村落,我走進漆成白色、重重屋子所構成的巷子裡,看著腳底下不遠的海浪捲起層層浪花,感覺頗為悠閒。

不久,我穿過重重屋宇,進到一個捷運車站裡,找了個靠窗的地方站著。窗外可以見到遠方閃著亮光的海浪,景物飛快後退。有幾個看起來像是外國人的旅客拖著行李箱進來,也有幾個小朋友吱吱喳喳的車廂裡講話。即將西沈的夕陽將金黃色的日光斜斜照進車廂裡,映得好多乘客的臉上耀著紅光。

車廂進入隧道裡,進了站,停了下來,乘客上上下下,很快的,捷運又再起動。咦?!怎麼車外的廣告燈箱在往前進而不是後退?一瞬間我的身子飄到車外,目睹捷運往後退行,幾十公尺後,駕駛員大概是發現了自己的錯誤,減速、停車、再度前進。飄在一旁的我嚇得立刻去找服務台裡的人員。「你們這裡誰可以負責?」「那個。」有人指了指我左手邊的一位。「剛剛駕駛把車子開倒退,你要找人查一查呀!」

* * *
沒等到對方的回應,我就醒了。

* * *
連續兩天都作了相似後退的夢,嚴格講起來,這是近兩星期前的夢,我還是把它們記下來,實在相同的主題出現兩次,太特別了。至於那陣子發生什麼事,大概是工作上遇到不怎麼順利的狀況,大致就是如此吧。

夢,還是趁新鮮記下來比較有意思,放久了,就像是麵團一樣,會變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