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53
我也跟著搞自拍,把身上穿的衣服拿給大姐當場畫了起來,最後還留下影像紀念。

IMG_2832
這是第二天的行程,馬斯蠟染村,說是村也不怎麼適合,因為我們去的點是由幾幢屋子組合而成的聚落,中間空了個大大的廣場可以停得下三四輛中型巴士,導遊指示我們方向並說明了集合時間後,我就開始拿出相機逛了起來。這是在此地拍的第一張照。

IMG_2851
在這個藝術村裡有個亭子,蠟染師傅及織布師傅都集中在這裡亭子裡工作。不同的師傅面前擺著她的作品,蠟染師傅有比較多人圍觀,大概是因為她們的作品比較活潑,而且很快就可以見到成品。相反的,織布過程就重複而單調,要好一段時間才能看出成果,自然圍觀的人就比較少了。

IMG_2837
儘管如此,看著布紋慢慢出現,也是頗有趣的一件事。梭子在左右穿梭的過程中,可以見到那塊布已經出現不同形狀的花紋,真好玩。至於師傅身上穿的batik,據我到店裡仔細觀察,那是印刷的結果,並非真是batik,還是小心注意為是。

IMG_2844
同行團員,拿著她的黃色背包直接給師傅上蠟畫圖,前景的白衣女子是另一位團員。那師傅手法極為熟練,三兩下就用蠟斗畫出Bali島上的傳統畫像,簡單的線條卻是神韻活現,果然是練過的。只是,那蠟在融化時會有股燒焦的味道,聞久了會有點頭暈。小心別觀察太過入神而昏倒,那就囧了…

IMG_2834
師傅A的作品展示。我就是找A師傅的。

IMG_2847
師傅B的作品展示。這是走可愛風格的,SpongeBob是最容易認出來的。 ^^

IMG_2852
師傅C的作品展示。也可以當場買件白T給師傅畫個大大的圖,那可就成了獨一無二的紀念品了。

在台灣的陽明山、三峽等地也有藍染實作,不曉得是不是類似的情境呢?真好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