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720
從三民高中站出來之後,東逛西逛的總算來到蘆洲夜巿。對我這個台北俗來說,平常到蘆洲的機會只比中了統一發票普獎的機會還要高一點點,因為,好友大衛就是蘆洲人,好歹也去過他家幾次,這次會再來到蘆洲,全是因為他興奮的網路上分享他搭蘆洲線的初體驗一起去坐捷運~~蘆洲捷運首日通,再加上噗浪上兩個人噗來浪去的, 更勾起我一探蘆洲夜市的想法,就這樣,我一屁股坐在臭豆腐攤的座位上,立刻拿出相機拍了後場。

IMG_9719
還是後場。這對夫妻及幫忙的孩子,都很認真。當然認真是基本條件;要是做吃的不認真,譬如我在揉麵團時想著全能住宅改造王或是提案要怎麼修改,忘了注意手裡麵團的變化,那麼麵團的延展性不佳、筋性不好,到時是烤出來了,組織卻不綿密,那就對不起麵團以及吃麵包的人了。同理,賣臭豆腐的會對不起上門的顧客,人客就會慢慢流失了。

IMG_9723
重點來了。這家的臭豆腐是二度炸,意思是說,下了油鍋炸過第一次,撈起後用剪刀剪成田字型,再入油鍋炸第二次。原本沒炸到的孔洞組織會因為第二炸而封起,外皮的口感會因而得到提升,對於嗜吃酥脆外皮的臭豆腐愛好者來說,這是最好不過的處理手法了。

僅管這家二度炸的結果並沒有讓它的外皮一整個酥脆,然而這個臭豆腐的內裡卻是多了層芳香-相較於那些空有酥脆口感,卻沒有豆腐香氣的攤位,這家的臭豆腐保留了豆腐本有的鮮甜滋味,越嚼越有甘美的感覺在嘴裡出現,讓人欲罷不能的一口接一口,真是好吃!

IMG_9727
深坑臭豆腐,就是這家!在蘆洲也能吃到好滋味的臭豆腐~

IMG_9729
它就位於湧蓮寺「湧」那邊的圍牆,很好找。 ^^

IMG_9733
切仔麵店。大衛沒說清楚是哪家切仔麵,看了一家就進去…店裡內裝的風格頗混搭,黑色裸露的風管及無天花的後現夜店風加上鑲水鑽的bling bling吊燈,以及紅色清水磚,紅黑亮的三個色系,符應了「紅水黑大瓣」的說法。

IMG_9739
白菜滷。

IMG_9742
清清如水的切仔湯麵。

IMG_9744
油蔥三兩枝的乾米粉。


IMG_9735
牆上的店家說明看板。綜合以上偷吃的心得,嗯…看看就好。

IMG_9747
福州包,3個10元~
蝦咪?這麼便宜,有沒有看錯?!

IMG_9750
迷有迷有~因為,每個福州包只比十元硬幣大不了多少… XD
焦黃的外皮「看」起來就很酥脆,是款適合墊墊肚子的小型食品,只要它的湯汁沒有流光的話,我想會是不錯吃的。

IMG_9753
紅豆餅。紅豆餅是款很神奇的食品,說它的製作很難嗎?麵糊加上各種餡料就可以完成;說它的設攤門檻高嗎?一輛小攤車就可以載著到處跑,很容易在巿場裡或路邊見到;說它好吃嗎?在寒冷的冬天裡拿著熱呼呼的剛出爐紅豆餅是許多人難忘的回憶…

IMG_9756
紅豆泥至少要這個樣子才叫剛剛好,

IMG_9768
而且,咬了要爆漿才叫是餡料豐富。

等一下,好吃嗎?這可就很難講了…紅豆餅容易吃到,但真要令人難忘卻是不易:有人要求外皮脆,有人肯定餡料足,有人懷念甜在心,有人只求溫度夠。大衛,你到底說的紅豆餅是哪一家啦~ >"<

IMG_9771
紅豆豆花。

IMG_9773
嗯…我好像點錯了,該點湯圓才對…囧…

IMG_9774
蘆洲線,三民高中1號出口,往蘆洲國小前進,就會來到蘆洲夜市的入口之一。Have f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