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81
騎著腳踏車載滿貨物的流動小販。坐在遊覽車看到這個小販,趕緊拍下這照片,倒不是覺得它販售的貨品特別,而是讓我興起一股熟悉感。記得幼年見過這類小販,不過是開著小發財車在巷弄裡鑽來鑽去,即使是現今的台灣,還是能在一些地方見到類似的小販。別的不說,我所在的社區巷弄裡,還能見到修理紗窗紗門的喊叫聲呢~

IMG_2830
上一篇沒寫完的OK。到處可以見到柑仔店,也可以見到OK便利商店,當然也會見到上面的流動小販,這是在Bali島的樂趣處。在台灣的都會區,特別是台北,便利商店的密度極高,往往小小一段路就能見到兩三家在街頭巷尾,柑仔店在都會區很不容易見到,遑論那些機動小販了。在此間能一次見到三種型式的零售店,真多元!

IMG_2884
一閃而過的畫面,印象是在遊覽車上拍到的。那時在等紅綠燈,車子動彈不得,見到這竹子上的字便順手拍了下來。

IMG_2886
Nasi goreng是炒飯,這個是炒麵,只是我忘了它的印尼語怎麼發音了。goreng是炒的意思,印尼語把動詞放在後方,中文是將動詞放在前方。囧…變成語音學了…綠色的是空心菜,底下的白色食品是豆腐,簡便的午餐。

IMG_2921
烤乳豬~許多小吃店可以見到這道菜,只是我沒實際看到它的成品,無法多做評論。

IMG_2922
飯店右前方的小小祭壇(?),夜裡的光線把地上的供奉給打亮了。

IMG_3031
眼尖看到祭祀用的旗子裡,有隻大型壁虎,花紋和台灣見到的不大一樣。

IMG_3033
之字形的連續編號方式。有看出和台灣連續數字排列的不同嗎?這有像是貪食蛇的方式,一路到底,我猜對於使用者比較好找吧。不過習慣了台灣方式的旅客,大概要想一下子才能意會過來~

IMG_3036
在Bali島第一個停留點是這家超巿…

IMG_3045
可愛的小學生,正準備要回家去了。

IMG_3041
路上隨處可見的Vodka瓶子。有人知道這到底是做什麼的嗎?

一開始我還猜不透,後來問了導遊才曉得,印尼本身出產石油,因此石油售價約是台灣的一半。為了方便滿街到處跑的摩托車,路旁商家會販售這種散裝的汽油。你猜到了嗎?


後記。
發現這種按著照片順序、散亂沒主題的寫法有個缺點,無法將相同的照片放在一起寫,顯得沒有特色。或許我該再把照片看過一遍,將相似的放在一起才好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