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24
雞蛋花,玫紅色的,和台灣常見的白緣黃心雞蛋花不大一樣。

IMG_2904
在印尼話裡,雞蛋花的發音是nibon,很像是台語的「日本」。這是從當地一位駕駛仲介聽來的~

IMG_2903
到處都可以見到雞蛋花的蹤影,令我想到,是不是全島的人都串通好了,大家到處種呢?

IMG_2791
滿街跑的豪美50(金旺?)~不論男女老少,街上到處跑的都是這類跨騎式的機車,反而台灣常見的好用小綿羊不多,真奇特~或許是這種的馬力比較大,適合Bali一些高低起伏、崎嶇不平的路吧。還有,它們的機車牌都掛在前方,這樣子騎著機車做什麼事都可以拍得人臉,很難做壞事的~

IMG_2801
一天數次的鮮花供奉。印尼雖然是全世界回教徒最多的國家,但Bali島卻是以印度教結合地方宗教為主。印度教屬於薩蠻教(Shamanism,泛靈宗教論)的一種,到處都可以祭祀的小竹籃,

IMG_2909
放在門口、路口…甚至我還看到被壓得黑黑爛爛的小竹籃在地上有一堆,而且居民也不以為意。大概是太多了,沒得閃躲就算了吧。

IMG_2830
島上最常見的便利商店就是這家OK便利商店,店內規模和台灣常見的小七相去不遠,販售的內容物還是以當地產品為主,這不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