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13
自從樂意2.0升級到樂意3.0之後,我一直遲遲未能更新,不是沒有開機,就是忘了連線,再不然就是在噗裡來浪裡去與小蓮豆錯身,眼看大家都升級了,我還在緬懷眷戀著樂意2.0的可親近性及易使用性,一點兒也不思長進…金害…

IMG_9362
終於有那麼一天,我趁著離開辦公室外出之便,預計了會有個空檔偷閒,趕緊更新到樂意3.0…

IMG_9364
幸好,熟悉的招牌及門板還在,風格保持一致,並沒有因為升級而大變。

IMG_9365
驗明正身。這是正版的樂意才會有的防偽標誌。對多數咖啡使用者來說,那種透明的玻璃門其實沒有什麼鑑別力,什麼S家、8家、壹家、I家、你家、七家、我家…你有我也有,一點也不稀奇。然而透明的玻璃門始終少了原廠的保證,而且仿冒容易,不僅如此,一旦被放了木馬或是開了後門,就成了「惘」管人員吃重的工作。反正,認明這道門,就是樂意的產品,準沒錯!

IMG_9399
門旁邊的落地玻璃。別誤會,樂意2.0版也有這些基本款的服務,也就是擋風遮雨啦~ ^^ 不過,這些貼紙就像是陰特兒印塞一樣,告訴你這裡的咖啡有多好喝。相信使用暈倒XP的人對於WGA(World Gourmet Award)該不陌生吧。有了WGA金鑰的加持,肯定是服務到位的啦!

IMG_9371
才登入樂意3.0店裡,小蓮豆的歡迎光臨模式立即啟動,讓我拍下第一張照片,就是最上面的那張桌燈與水杯的照片。不過,我從先前的release note得知,改版後的樂意多了好幾項新功能,這個小三,就是第一項新功能。

IMG_9375
另一個角度的小三。這項新功能,據說能讓執行長輕易控制溫度,不必再用黑晶爐+不沾鍋來烘咖啡豆,雖說這方式能聞到比較多的香氣啦~只可惜這次的登入並沒有實際聞到烘烤生豆的香氣,也沒有看到執行長親自顧爐的模樣。是說,下次登入就可能見到就是了。

IMG_9406
我最喜歡這個角度的小三,看起來很迷人~ ^^

IMG_9411
樂意3.0版的飲品菜單(選項)好像是差不多,沒有太大的變化(汗)。這回我點選的是瓜地馬拉微微特南果這個附屬應用功能…

圖…還在「等等等等~」沒辦法,這是手沖系列,要耗掉比較多的CPU(Coffee Power Unit)效能,我也相信,等待是值得的,不過等發餉、等廁所、等紅綠燈是例外。

IMG_9419
升級到樂意3.0的第二項改版。什麼?這種外掛也要拿出來擺?!這到底算不算是升級呢?看倌呀,您就甭這麼挑剔了,既然是升級,總會有同綑包(boundle)出現呀,這就是升級後的價值呀!至於此外掛如何使用,release note裡並沒有提到,所以要自行洽詢惘管人員小蓮豆才行。

IMG_9423
噢,前面一直注意細節,忘了大力推一下。升級到3.0之後的樂意,整個空間是寬敞多了,這麼的寬廣,簡直有推進城的規模,可以玩起美式足球了。兩張高腳桌不說,吧台還能和掌櫃的嚷著,握壽司1份,哇沙比順便來一坨。然後,你就會見到藍色螢幕出現:Read Error,記憶體寫入不能為壽司、炸雞塊、烤牛排。你要取消還是重試?您確定要取消嗎?

IMG_9425
點選了微微特南果後,到處尋找有沒有隱藏版或其他的新功能時,等待的時間很快結束,手沖系列終於出現在桌面上。噹噹~而且,因著升級的緣故,本來只能開一個視窗的飲品,竟然可以同步出現在雙螢幕上,成為雙杯傳奇:鑲金的前杯是熱飲聞香杯,熱熱的喝,退燒快;樸質的後杯有較厚的杯壁,慢慢的喝,口感佳。白駒易有言:大杯小杯落一盤,快喝慢飲樂意天。此言不虛矣~

IMG_9439
瞧,這兩張高腳桌搭上昏黃的燈光,以及壓箱寶的玻璃壺出台,在在令人感到升級後的舒適感。不管是一個人在此休憩發呆,還是兩個人相聚聊天,或是三個人五四三開講,甚至是四個人來個東南西北…賺再多的錢又如何?人生,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呀。

IMG_9397
幕後花絮。不經意在樂意3.0版裡可以見到執行長與小豆的合照,還有一群認真上課的花輪及小丸子們。

這就結束了嗎?不!

IMG_9380
你有找到隱藏版嗎?

IMG_9386
將將~這是隱藏版功能的大公開!其實在release note裡也有提到這項新功能,只是當時的技術人員,也就是軟體工程師兼城市規劃人員小蓮豆,並沒有使用夠好的抓圖軟體來個完整的screen shot,所以難以解說清楚。幸好我在升級到樂意3.0之前早有準備,帶了顆史上無敵兔好用的Tokina 107魚眼鏡,輕輕鬆鬆就完成了漂亮的screen shot,以補小蓮豆當初在release note裡的不足。

至於改版前後的不同,請見樂意2.0,或洽:
樂意咖啡館╱thirties-forties
http://thirforties2009.pixnet.net/blog
樂意跟大家分享一杯好的咖啡跟我們的生活。樂意無窮。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34巷86弄9號
02 27066531
by Steve & 小蓮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