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19
那年我剛退伍,離開關了一年八個月的馬祖南竿,重新回到花花世界,對於未來是一片茫然。何其有幸,我其他的同梯,有人退伍隔天就開始上班,我還可以有茫然的空檔…

我和老爸老媽討論後,家裡的經濟還可以讓我不必急著工作,暫時離開伊甸基金會的志工團,離開了工作不到一星期的婚紗禮服公司的助理,於是我收拾收拾,申請了位於舊金山灣區的Holy Names College語言學校,開始為期兩個月的玩耍之旅。那時,已近感恩節,聖誕節也緊接著而來…

一天,我在學校裡的郵票販賣機裡看到一組郵票小冊,是一個有著翅膀、左手托腮、看向左方的小男孩,好可愛好可愛,於是我立馬買了一冊,然後在那個幾乎電子郵件的年代,我把對不同友人的關懷與思念,化作一封封的信籤,寄回台灣。
IMG_4520

愛,一封接著一封,快要用完一冊郵票,又再買了一冊,前後寄了快要有40封吧…
IMG_4522

IMG_4523
不久又在某個地方看到自黏式的同款郵票,一樣也被我買了一冊回來。

IMG_4540
在離開舊金山之前,我去到了漁人碼頭,看到一家紀念品店所出售的巧克力也應景的採取小天使為主題,更棒的是,小天使的背景是那漂亮的金門大橋,怎麼樣也令人忘不了的線條。一舉兩得的情況下,我把架上不同款的巧克力各買了一條。

IMG_4527
甚至,我還去可望不可及的史丹福大學,混了一張圖書館參觀證,然後就帶著這張粉紅色的卡紙離開舊金山…

IMG_4531
回到台灣,聖誕節已過,我也重新回到志工行列,一天,當我逛在街上見到一家連鎖服飾店的店頭大型海報竟是小天使,顧不得店員怎麼想,我走了進去向櫃姐詢問,能否將該大型海報給我,噢,沒問題,只是要等這一檔的擺設期過了才行。我買了件POLO衫,並留下了聯絡電話,不久,這幅大大的小天使就成了我再也沒有取下來的天花吊飾,掛在入門處迎接所有的來客…


IMG_4543
小天使成了我的收集品,也成了我的想望之一。這卡片印得比較粗糙,彷彿是解析度很低的印表機印出來的,但我不在意。

IMG_4545
這是印得比較精細的明信片,兩個小天使分列兩張,

IMG_4546
IKEA的產品,法國印製,還註明了它的出處。

IMG_4548
沒特別注意是哪一家的出品,倒是多了標題及短文的卡片。

IMG_4549
噢,上次就是用這卡片寫信去美國給朋友A,不曉得她收到了沒…希望她一切安好…

IMG_4550
又是另外一張明信片。

IMG_4534
這是某天在國父紀念館附近的一家文具禮品店看到的印章,也讓我愛不釋手,

IMG_4538
只是要再找另一個小天使時,卻是尋遍不著…

總之,收集小天使到現在至少有十年之久,當年離開舊金山前的希望,也在今年美夢成真。原來,我在收集小天使的過程中,不知不覺也把我當初的希望給達成了。這希望不是別的,而是從愛開始…


IMG_4541
愛,是仰望、是盼望,是希望,是相信。當你真心想望一件事情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人。我記得<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提過這樣的句子;前陣子很流行的一本書<秘密>,也是在提暢信念的重要;前些日子看過的書,<希望:戰勝病痛的故事>,也是在談信心、希望與願力的力量。於是,我開始與小天使相遇,並帶著我在離開舊金山之前的期望回到台灣。

愛,是關懷。單單一個人成不了愛,愛是相互的,愛是相對的,愛是有對象的,我愛吃、我愛錢、我愛玩…無生命的對象充其量只能算是個目標,是個物體或客體,是個他者。愛,是相互交流中,共構而成的。

愛,是同心。兩個小天使都是看著相同的方向,就算是托著、枕著或趴著,姿勢不同只是說出了愛的力量超越了這些外在的差異,愛能撫平這些差別,相同的仰望能讓彼此更貼近,而不是越行越遠。

愛,是行動。愛,如果只是放在心裡而沒有任何的表現,就永遠只是心中的一個想法,就像是我想成為億萬大富翁,卻連樂透都不買一張是相同的道理。愛是郵票,愛要寫下來,愛要說出口,愛要寄出去,愛,更要有所行動。

愛,是接受。愛不是單向的給予,獨自的付出,國字裡,愛是接「受」「心」的地方,換句話說,愛是有取有予,接受別人的心,其實也是愛的表現,愛是雙向道,不是單行道。

願大家都有愛。

相關資料:
美國歷年的「愛」郵票U.S. Love Stam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