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3D2853
這種奇怪的標誌不是每個地方都有,至少在台北市區裡看不到。有什麼「小心行人」、「小心車輛」、「當心捷運(誤)」、「當心風箏(誤)」…前兩者是在提醒行人,命是自己的,要看好;後兩者是寫心酸的,捷運不會天上掉下來,風箏不會在人行穿越道上擠過來。不過,這裡是宜蘭的仁山植物園,猴子真的會出現,大猴小猴公猴母猴都有,只可惜我只帶了顆魚眼鏡,距離太遠拍不清楚,我也不可能衝到猴兄猴姐面前要牠比YA讓我拍個特寫,我只能很孬的拍下這個告示牌,表示我有盡到到此一遊的責任。唉。

GZ3D2845
植物園裡,少不了的是花。各式各樣的花。我認識的花有限:天花、豆花、壁花、麻花、棉花、老花、浪花、班花、火花、校花、胸花、珠花、插花、蔥花、眼花、新娘花、圓仔花、龜殼花、爆米花、塑膠花、後庭花(?!)、姐妹花、交際花、天女散花、老眼昏花、錦上添花、水性楊花、人面桃花、走馬看花…可我連這個叫什麼花都不曉得。人吶,來到這花花世界,要不眼花,很難。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花嗎?請告訴我,感恩!

GZ3D2849
在地上看到的某種蝶類幼蟲,真是漂亮呀!

GZ3D2850
比起來,這個毛毛蟲就平凡多了,只會害羞的躲在葉子背後,它不好意思在馬路上亂亂走。不過,這也難講,說不定它長大成為蝴蝶後會比上一張照片的成蟲還要漂亮哩。who knows?

GZ3D2855
羅東林業公園裡,一棵年紀很大很大的樹幹,被放置在這裡,安靜的度過它的餘生。

GZ3D2860
這棵更了不起,中間蛀蝕的部分,簡直可以塞進一隻大豬公了…這棵樹年輕時,想必也是很英挺呀…

GZ3D2864
儲木池。從太平山運送下來的樹木們,在此地做最後的休息,平衡裡外的溼度之後,就要被送往木材加工廠,成為大鋸子的食物了…
數十年前,這裡想必是滿滿的原材,如今疏疏落落的幾根,象徵性的點綴這片空曠。儘管看起來冷清,水雞、綠頭鴨,以及其他我認不出來的鳥類,把這些散落的原材當成育鶵之地,生命在不同的形式下,生生不息的存在著。

GZ3D2835
魚眼到底有什麼威力?睢,本來是平整的一個告片板,現在變形成這副模樣。這就是魚眼呀~

「天生萬物以養人,人無一德以報天。」生命始終有它自己的方式,延續著。

拍攝資料:5D2 + Tokina 10-17 fishe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