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很熱情的招呼我上他的車,他可以送我一段路。我還是上了車,坐了一小段,然後自己攔了輛小黃,一上車,就看到同事的車在我前方飛馳而去,車裡還多了好幾個人,動作好快。

一進到小黃裡,「要去哪?」「我要去SOGO。」

小黃在寬敞得像是工業區般荒涼的道路上奔馳,右手邊還可以見到捷運的高架橋墩,只是車子越開越偏僻,是不是我被司機載到錯誤的地方?好容易車小繞過一個街區,來到一個駛入式的門廳,我才確定這裡是百貨公司。

這裡比較像是百貨公司後棟的地下室,人潮有點冷清,我手上抱著一個瓦楞紙箱,裝著磁製燉鍋,逛進一間像是工藝用品店,裡頭掛滿了許多杯盤壺具,黃銅的、瓷製的、不鏽鋼、壓克力、沖壺器、奶泡器、義式摩卡壺…

「先生,」我比了比紙箱裡的金屬色澤亮面黑釉的蓋子,「這個破壞了,有得修理嗎?」抱了這麼重的鍋具,我身子向上提抖了一下,免得它一再向下滑。

他仔細看了那繪著牡丹、萬壽菊掐絲釉下彩的鍋蓋,見到那上頭貼著的透明梅森標誌,「這個拿去賣恐怕也賣不了幾個錢。」眼睛卻是直直盯著那透明的貼紙不放。

「就算你拿去修,」他吞了吞口水,眼睛瞇成一條縫,「也會被人家撕下那標籤再還給你,然後轉貼到另一個鍋具上提高售價。」

「嗯,好吧,」我差點就要失手把它滑下去,「所以這個沒得修了,是吧。」要不是這亮黑釉面鍋蓋出現裂縫,我根本不會想要帶著它出門。

我離開那櫃台,轉到走廊,撥了手機跟母親回報現況,「沒得修了啦。」

「所以我可以換LC的鑄鐵鍋子嗎?」反正它也可以拿來燉煮食物,跟壓力鍋的功效差不多,除了重手一點之外。

* * *
在半夢半醒間,我真的在考慮要買LC或是好市多的鑄鐵鍋了…

奇怪,怎麼我現在連作夢都跟作菜有關,真是太神奇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