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熟悉的路上,見到高高掛起、高達三層樓的彩色廣告看板,是某家麵包公司的形象廣告,主題是新推出的可麗露,標題是「吃得到的幸福」之類的。

隨著一轉身,來到另一條路上,我在站牌處看著許多的路線說明,遲疑著我要上哪一班的公車。榮總?路線說明密密麻麻的,不容易看清楚,有些路線竟然是跑到山上然後再繞下來,有些是很短的直達榮總。不久,一輛612公車來了,車上滿滿是人,而且停得很遠,一付就是不大想載人的模樣。我沒有衝上去。

645也來了,不過我沒上去,沒到我要去的地方。又過不久,來了輛短版的公車,是33路,無法直接看清內部的公車在我上車之後,才曉得裡頭坐滿了許多老先生、老太太,而且幾乎都坐在後座。有個乘客坐在座椅扶手上,是個中年男性。我坐在個靠右側的單人座上,看著窗外的景色。

開動不久,公車轉進一個百貨公司的迴旋式露天停車塔,繞到上層去,又開了下來。我可以見到一旁帷幕玻璃裡搭乘電梯的少女,緩慢移動著…

* * *
夢醒之後,我想到可以為自己的網誌作品寫出個主題,例如可麗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