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C館裡走來走去,明明就是很熟悉的上課教室,卻是因為急著上廁所而感到陌生,或者說,是很陌生的地方,讓我有種身在C館的感覺。駝黃色的縱向條紋二丁掛至牆腰、刷白色到頂的牆身,深褐色的木門…要我不錯認為是C館都很難。

畫面一轉,我要進入考場時,被門口的監考人員給擋了下來,說我錯過了入場時間,必須先去櫃台領取註明時間的號碼牌做為憑證才能進到教室裡應試。我順著那監考人員的指式,來到像是銀行櫃台的地方取了號碼牌,走向我的教室。我揚了揚手上的號碼牌,順利進到教室裡。

那不是間很方正的教室,裡頭不但有不少柱子,還因此而隔開成好幾塊區域。我在監考人員的帶領下,穿過其他已經坐滿考生的桌子,來到一張狹長的桌子旁。明明前方還有許多空的座位,怎麼我像是併桌式的和別人擠成一團呢?這不是考試嗎?

「你有沒有覺得你自己很有把握?」那監考人員問我。「我也不知道耶…」我怯怯的回答。

「那你就坐這裡吧。」說到底,我還是併桌了。隔鄰的大漢已經坐得穩當,遲到的我又不敢造次,只得翹起二郎腿權充桌面,回答起試題。

「注意,申論題要改題目:為什麼會遲到?」監考人員下達指令。咦?這是針對我嗎?望著密密麻麻的試題卷,反正考官說要改考題,我也樂得遵從。隔壁桌的考生好像寫很簡單,我瞄了他那很乾淨的答案卷,想說,要寫出答案來還不簡單。

「因為我剛剛去上廁所。」一開始我是這樣子寫的。

不對,既然是申論題,這樣子不但變成簡答題,而且好像沒什麼誠意,於是我拿出橡皮擦將答案擦乾淨,並在試卷紙上打起草稿來。

「遠因:…」
「近因:…」
「偶發事件:…」

訂好大綱後,我開始從祖宗八代前的事情開始寫起,越寫越投入,越寫越開心,越寫越自high…整個人好像跑進答案紙裡去了…

* * *
從開始的慌亂莫名,到投入作答裡,雖然是考官更改試題之故,但,會不會也是我自己重新為自己的生活定義呢?其實考官就是我的投射,隔鄰大漢也是我的投射,那個隨便答題的、那個認真答題的…都是我自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