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滿天彩霞的傍晚,騎著機車在一個長而彎曲河堤慢慢前進,
遠處還可以見到明亮的水星與低垂的弦月。騎進一個稍廣闊的碎石子空地,停好機車,
走進一個屋子。

望著玻璃隔間,詢問店員心理學的二手書區的位置,他順手指了正對門口的一個夾層,
好像是松木雙層床似的夾層。
我跪著在底層找、在上層找,深怕把那鋪面給髒汙了,然而,
我翻到的盡是二手筆記本,裝釘線鬆脫不說,許多本子裡還畫滿塗鴨,
真正跟心理學相關的書籍幾乎沒有。

我在上層,無意抬起頭來看到外頭一片明亮,
窗台上擺了些鉛字印刷設備,彷彿可以聞到油墨味。

* * *
這次的夢沒有急躁與焦慮感,有的是新鮮的發現:
我要找的,說不定就是那些我在三重長大的經驗,
或者是在暗示我,自己印吧。也或者是,
心理學,回頭找起,天光才會大亮…
也或者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