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樂福見到999元的直排輪鞋,很想買下來,便央求服務人員開封給我套看看。沒想到束縛太緊,他手邊的工具箱沒一個能幫得上忙的,只見對方就要再去換個工具來解開束縛,對此,我感謝他的服務熱忱,卻又對於該工具箱中看不中用感到疑惑,也困惑於該輪鞋之封閉方式,是否故意要設計成無法當場打開。

幸好,我在貨架上看到另一個相同尺寸卻是未加束縛帶的輪鞋,趕緊向該工作人員道謝,開始試穿起來。

結果我沒有下手買回家。

台灣製造的,我很想買,只是,當我套上鞋子,準備要把扣子給拉緊扣上時,發現扣子卡得不是很緊,而且還有點不順,彷彿扣上後隨時都有可能迸開。想想,還是把鞋子放回透明塑膠包裡,拉上拉鍊,放回貨架,轉身離開。

是服務不到位嗎?不是,至少我在家樂福遇到的工作人員還算客氣,就算是遇到態度不佳的櫃臺,也還算是輕微可以接受的。當然我還沒遇到讓我抓狂的事件也是原因之一。

是貨品不到位嗎?是。也不是。一雙輪鞋,只要有鞋套、有輪子、套得上腳、能滑行,就構成基本要件了,999元的定價,足夠拼出一雙了。要是山寨版的輪鞋,肯定價格比這還低。當然這定價的目標對象,絕對不會是我這種小中產階級,而是對準了青少年的需求又讓家長願意掏錢出來。問題是,價格不算高,品質卻不怎麼高,這錢,我怎麼也掏不出來呀。

還是我要求太高呢?反正,我又不怎麼會溜直排輪,有得玩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