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把兩模巧克力蛋糕放進烤箱,把廚房收拾乾淨,也洗完澡。下午嘗到同事的雞蛋布丁,便想要做個蛋糕回報,在醫院時母親提到明天是阿公祭日,他喜歡蛋糕,就這樣,全都用蛋糕來應付~」
IMG_9943

IMG_9945
網友提到她也是做蛋糕來祭拜阿公,讓我想到了往年家裡祭拜時,都是買市場牌的清蛋糕,拿出來賣的都有一定的水準,只是添加了些什麼副原料都說不準。自家做的就有這個好處,知道摻了什麼、添了什麼,完全不用擔心會吃到什麼不該吃的。原則上自己吃什麼,就放什麼。

日前因著和同事的一段對話,讓我開始動手做了蛋糕給同事和阿公,沒想到自己也對這次蛋糕的口感非常滿意,所以要趕緊紀錄下來。口感頗為綿密,麵粉的感覺不會很強烈,不是粉粉的;不會太油,也不會太甜。會有這種結果,自己也感到意外!

配方不完全是按照磅蛋糕的作法:
低筋麵粉500G左右,KS奶油一磅,黑糖400G,雞蛋500G左右,
其餘是 Michel Cluizel 可可粉80G,72%的巧克力豆一把,蘭姆酒及蘭姆漬葡萄乾隨意,總重約200G。

製程:
1.奶油置室溫3小時,軟化。以電動打蛋器高速打發約3分鐘,至奶油呈白色狀。
2.黑糖分次加入。一次一大匙,等黑糖完全吃進奶油,看不到糖粉的情況再加入第二匙。
3.分顆加入雞蛋。蛋先打在小碗裡,確定新鮮度,也方便取出蛋殼,如果有的話。
4.低粉過篩,分次加入。一次一大匙,以低速攪勻,千萬別急。
5.可可粉於低粉加完之後,仍以低速攪勻。
6.其餘的巧克力豆、蘭姆葡萄以刮刀拌勻後,即可將麵糊舀至模子裡。
7.烤箱設180度C,30~4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