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53
台南素食的所在其實不少,只是我沒有認真去找。唯獨這一家,讓我動了念頭,不但坐在店門口的吧檯吃了麵,還拍了好多張照片。

IMG_0057
停在店裡的餐車露出昏黃的燈光,坐在臨街吧檯旁的高腳椅向內望,很有居酒屋的感覺。

IMG_0043
老闆細細切好的食材,等著烹飪處理。看來還有些材料還沒準備好呢~

IMG_0048
店內櫥架一撇。

IMG_0058
撒了白芝麻,炒麵香味更盛。

調味其實頗為簡單,但有股淡淡的香甜味,麵體是特別訂製不含蛋,嚼感頗佳,幾乎分不出有無加蛋的不同。等我想到要加白芝麻時,麵已經吃了大半了!

IMG_0047
店門口停放的腳踏車。

IMG_9675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和友人一行經過Brian茶坊時,發現了這家素食。

IMG_9680
不過當時另有行程,我並沒有進去,但是整個店的氣氛讓我拍了些照才離開。

直到第二天傍晚回台北前,友人們去吃熱門的阿明豬心冬粉,我則是獨自騎了機車到正興街這裡,
IMG_9678
看到老闆一個人在忙著,便問他何時可以開始點餐。六點。老闆回答得頗快。繼續準備著他的食材。

我想到友人們在阿明豬心冬粉那兒的進度不曉得如何,而我又把唯二的機車騎走一輛,其他三個人的行動恐怕因而受到限制,況且還要去搭高鐵,遲了總是對其他人不好意思,

於是我央求老闆能否先為我煮個炒麵。沒問題。老闆放下手上切到一半的菜,擦了擦手,開始為我準備。才一動手不久,街頭巷尾的素食人口也紛紛前來,頻頻詢問是否可以開始點餐了。老闆露出抱歉的笑臉,我也跟著向其他排隊的人解釋。這些街坊鄰居開始主動的招呼起其他晚到的人,有的拿出高腳椅排在吧檯邊,有的回過頭去向晚到的說明,有的開始在店裡幫忙遞送…大家看著我一個人獨自開動並沒有多說什麼,反而是聊了起來。

待我匆匆吃完麵,當然不忘拍照,騎著車回到阿明豬心時,友人們已經結帳完畢,就站在店門口了…

這篇食記,其實是要感謝那位老闆的。謝謝你!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92號
價位:60起
推薦:都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