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36
按照入手先後順序,由前至後分別是D30、1D2(小兔)、5D2(無敵兔)。說是入手順序,其實也是發售順序,至於詳細的規格,我記不清楚。

當年的D30可是我等了好久、看了好久才下手的玩具,沒想到入手不到一兩個月就出了D60。不過,D30的發色至今還是令我印象深刻,非常漂亮。
IMG_5278
點進去,看大圖就曉得它的精采。

Img_5730
大屯山頂眺向淡水河口。

Img_6035
巴拉卡公路眺向七星山東峰以及小油坑。

可惜的是,因為它只有3個對焦點,對焦功能非常弱,在室內不易對焦,讓我錯過許多侄女、侄子的成長過程,往往按下快門釋放鈕,它卻是動也不動的毫無反應。

IMG_0140
1D2是在那年考研究所7摃龜後,體認到自己不是讀書的料,索性把學費省下來去敗了這台相機。很重,很重,簡直可以拿來當磚頭,這是它的唯一缺點,然而它的對焦點多達45點,怎麼對就怎麼拍,很少有錯過的鏡頭;如果錯過了,大概是我自己手抖到或是對焦點沒設好。在那段日子裡,拍了許多的照片,吃的、玩的、動的、靜的…要不是它的體積和重量,這台機子簡直可以說得上是非常稱手好用了。


IMG_0148
5D2是在看了諸多玩家的介紹後才出手的,距離1D2入手日已是4年多。

IMG_9705
就一部科技玩具而言,還算是細緻的ISO3200,解放超廣角鏡的全片幅,可設定閃光燈不觸發的功能,以及相對輕巧的機身,讓它成為我外出或婚攝的好機子。

不過雞肋般的9個對焦點,過高的機頂控制盤,以及不怎麼討喜的AWB,還是無法全面贏得我的喜愛。

如果還要有下一部相機的話,我會期望它能有1D的對焦系統,5D的全片幅機身及可用高ISO。至於連拍速度,那就不是我的考量了。

這3台相機,是我這十年的生活紀錄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