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齊了材料,開始拿著書本按表操練。平常工作面對的都是紙筆電腦,如今面對的是分裝在不同袋子、罐子裡的各式粉類,一下子還真有點不習慣的手忙腳亂,不知如何下手。幸好烘焙班團購了電子磅秤,再加上攤開著書本都寫明了材料的重量,很快的,廚房的流理檯就分布了大大小小的碗。

先把酵母發好是吧。好,我按照食譜上的操作說明,將一匙的酵母粉倒進水裡攪一攪,然後將高粉倒到檯面堆成山,加上砂糖,然後挖出一個坑洞,準備要將酵母水倒入。不多久,我的手就和一團黏糊糊的麵團攪和在一起,無法分出誰是誰了。好容易一隻手將麵團給拌開,另一隻手也倒完了水,兩隻手全都跟麵團攪和在一起,也顧不得額上的汗水成了麵團的加料品…

不曉得和了多久,麵團似乎比較聽話的成團了,趕緊按照著書上的說明,撖平捲成團,放進模子裡。噢,還有個過程要發酵,家裡沒有發酵箱的,只要拿出個保麗龍盒子,盛一碗熱水再放入麵團,靜置數十分鐘,麵團就會乖乖發酵成兩倍大…家裡沒有發酵箱,當然要按照它的做法囉。

東翻西找了個保麗龍盒出來擦淨,又去瓦斯爐上煮了一小鍋的熱水,待水滾了倒了碗裡,和裝了麵團的模子一起放進保麗龍盒裡,蓋上蓋子。嗯,時間才晚上十點,相信麵團會乖乖長成兩倍吧。等待的同時,開電腦,上網收信…

十一點了,書上寫的時間是數十分鐘,麵團也差不多該長到兩倍大了吧,我想。滿懷期待的偷偷掀開蓋子一角,不曉得麵團長得多大了…嚇!沒有長進?!會不會是熱水太少了?於是我又再煮了一鍋熱水,添了一碗滾水進保麗龍盒裡,相信這蒸騰的水氣該會提供足夠的溫度與溼度給這些麵團,讓它好好的長大吧…

十二點。洗完澡,看了牆上的時鐘,該可以了吧,我想。再度滿懷期待的掀開保麗龍蓋,我以為會看到長得飽滿肥嫩的麵團在向我招手,嗯,麵團是長大了,不過,怎麼好像還沒有兩倍大咧?!我曉得了,一定是水氣不夠多,於是我取出盛了水的碗放進微波爐裡加熱,又再放進保麗龍盒裡,相信這一次一定會長得更好的。

一點…經過我幹了許多不長進的事、逛了許多敗家網站的文章,我帶著快要睜不開的眼皮打開保麗龍盒蓋…





不管了,直接把麵團送進烤箱,再等下去就要天亮了。

果不其然,烈女怕纏,烈士怕烤,死硬派的麵團在炙熱的烤箱裡終於改變它的態度,變得膨脹多了,只不過,牆上的時鐘也近兩點了…就這樣,我的第一次烘焙體驗,就在像是餅乾的麵包下,生硬出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