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了有肉桂捲課程的烘焙課之後,我朝思暮想的就是這堂課,所以,所有的「食作班」系列,對我來說都只是肉桂捲的暖身而已。不料到了預定要上肉桂捲的前一個星期,老師臨時有事要少一堂課,把原本完整的肉桂捲課程和另一個貝果課程合併…

好吧,老師有事也無妨,至少能上到課、知道如何揉麵團也沒關係。等到了當天,老師忙著教大家操作貝果,從製作麵團開始、作麵圈、煮麵團、烘麵團…獨獨在操作肉桂捲時,直接跳到撖平麵團、抹餡、上捲的動作,真正在揉麵團的時間,沒有!這讓我耿耿於懷,悶悶不樂了幾天…

開始想要自己動手揉麵團,其實是意外。

一天夜裡,想說出去走走、動動身子,不經意就走過了一家烘焙材料行,於是推了門進去。東張西望,其實也看不懂什麼,倒是架上的白色塑膠小罐子上的文字吸引了我:酵母。就這麼一小罐,價格不到50元,剛好身上也有一些零錢,東掏西找的湊足了金額,高高興興的就把酵母給帶了回家…

有了酵母的加持,頓時膽子也大了,有道是,「人是英雄錢是膽」,「麵要成團酵母種」,翻出圖書館借來的書,就是這麼簡單的新手上路了…

* * *
就是一股勁,東想西想的,反而會裹足不前,衝了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