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這個時候,正是老爸確診為食道癌準備開刀的時候,而我也為著收到資格考淮考證而開始發愁起來。兩邊都要忙,但是老爸的狀況更重要,自然而然,考試的事雖是仍在進行,但結果如何也就不去在意了。

老爸開完刀住在加護病房的那些日子裡,天天去探視身上插著鼻管導尿管脈博監視器嗎啡釋放器點滴…各式管線的老爸,心裡除了心痛傷過之餘,也深深警惕自己是否飲食習慣不良,會不會也遺傳到老爸的毛病,也想到自己的腸胃平常不好,還想到自己的膽結石脂肪肝膽固醇三酸甘油脂一堆都有毛病…嘆。

等老爸回到普通病房,他說了句話讓我印象深刻,銘記在心。老爸很少會跟我們這些孩子講什麼大道理,以前讀書留級、蓄長髮、換工作什麼的,他也只是唸一下而,不太會多說什麼,但他這回就只是一句話,卻是發自他的生病及整個生命的力量,用力的把我給撞醒。

活在當下。

就這四個字而已。等我的資格考完了,報名了下一場之後,我開始認真去想我要做什麼。記得在馬祖服役即將退伍的那些時日裡,我曾考慮過要去當麵包的二手或三手學徒,現今工作穩定了,不妨就從此開始吧。

不久後,我開始了為期八周的短期課程,而且是衝著這課程裡的「肉桂捲」。什麼資格考的,我還是放在心底,當,我不再讓資格考這件事擋在我前面的路,而是,資格考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揉麵團的修練從此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