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努力把一輛速克達機車推上一個小小斜坡,是略高於路面的一家機車行。那車行是個低矮的磚牆屋,屋頂是瓦片搭造而成,地間倒頗是乾淨。車行老闆架起我的機車,打開車身蓋,開始東卸西拆,拆到幾乎只剩兩個輪胎和車架而已。好了,不知多久,機車修好了,幾乎是一整輛車都換過了零件,老闆示意我可以騎車。倒是我開始猶豫,不曉得這樣子要修多少錢,於是我轉頭看向不知何時出現的老爸,用眼光徵詢他的意見。

* * *
然後,其他部分我就不記得了。這是第一個夢。然後又過了幾天,另一個夢出現。
* * *

我來到一家速食店裡,想要點個蛋捲冰淇淋,於是走到櫃台前,站在另一個人的後方。明明就要輪到我了,右手邊竟是慢慢出現一個孩子、兩個孩子、三個孩子…這不打緊,在機器前的服務人員,竟是不理會我們這一開始就排隊的顧客,反而是一枝接著一枝的往那排小朋友遞過去,簡直是無視我們的存在。等到最後我終於忍不住了,「我要投訴你們店長。」我轉頭就走,還特地去瞧了一眼牆上的店家編號:1001。

* * *
平常我很少生氣,即便有不爽,頂多是轉頭就走,免得說嘴輸了人,那就丟臉了。然而在夢裡生氣,倒還是第一次。這是在暗示我什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