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26
四個可麗露排排站,要猜出來誰是誰很困難,要不是我有記錄下來,恐怕也是「莫宰羊」…

IMG_6815
珠寶盒的包裝最講究,不但用金色鐵絲纒好,還貼了個金色店標,整個閃閃發亮,質感最高;

IMG_6818
亞都麗緻的稍差了些,沒有用金色鐵絲,也沒有金色店標,不過塑膠袋上至少印了麗緻的標誌,格調也還不錯;
至於小珍珠…只用透明塑膠袋包裝,上面提到的各種標誌都沒有…好吧,售價其實都反映出來了,這點就跳過。

IMG_6828
來個側面照。現在分得出誰是誰嗎?由左至右分別是珠寶盒巧克力口味、珠寶盒原味、亞都麗緻焦糖、小珍珠原味。以下分別簡稱為珠巧、珠原、亞、小。
亞的體型最大,珠巧也不小,至於珠原及小平分秋色,誰也不輸誰。

IMG_6834
掏心掏肺剖面大公開。由最明顯的珠巧開始逆時鐘,接著是珠原、小、亞。四者的孔隙分布不會差很多,大概是配方差別不大的緣故。

IMG_6854
掏心掏肺翻肚臍的底面+剖面。由左至右分別是珠原、珠巧、亞、小。明顯看出亞的底部最焦(那個巧克力的,不要來亂),至於會不會影響到口感呢…

IMG_6865
巨星出場的蘋果光再來一張。出場序同上。

IMG_6838
剖面圖特寫。珠原。

IMG_6841
剖面圖特寫。小。可以見到香草籽,要仔細看噢~
IMG_6869

IMG_6847
這個最是「黑」心的可麗露,就不必多做介紹了吧~

IMG_6875
這個是珠原還是亞?我記不清楚;大概是珠原吧。亞的底部較焦,這個還不夠焦。

IMG_6874
好亮的表皮呀~ ^^

展示完畢,開始來吃囉!

IMG_6856
(左至右:珠原、珠巧、亞、小)
珠寶盒原味要價45元,在使用雙人牌水果刀對付時最吃力,因為它的外殼最硬,又不至於硬到崩牙,硬是要得!
適度的焦苦味剛好可以中和內部柔軟的甜味,形成強烈對比,是款頗為不錯的作品。

珠寶盒巧克力要價55元,幾乎吃不出可麗露外硬內軟的特色,因為外殼與內餡的區別度頗低,幾乎合為一體。不過,頗帶苦味的巧克力濃郁滑順,就像是直接吃巧克力一般。

亞都焦糖要價50元,其實細看也可以找到香草籽,不過底部因為烤得過焦,苦味較重, 不曉得是不是只有這個是特例?
外殼和內餡的區別度不大,少了點Q度,多了些苦味,而偏軟的內餡感覺有點像是吃發粿,又是另一種特別。

小珍珠要價40元,略略有檸檬味,甜度是四款裡最高的一個,和亞的口感較像,但不至於太軟。整體的感覺還不會太差。

就個人的喜愛來說,口感以珠原勝出,就因為它那強烈對比的外殼與內餡吧。
至於這價錢值不值得…其實,以40~55元的價位來說,慢慢享用那內外有別的口感(最好是坐著享受),來杯東方美人茶這種本身帶有甘甜滋味的茶飲或者是康福茶,想必會是焦躁不安生活裡的一帖安心良方吧。 ^^

小珍珠
台北市金華街243巷25號(近永康公園)
02-2394-4222

亞都麗緻
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41號
02-2597-1234
http://taipei.landishotelsresorts.com/chinese-trad/

珠寶盒
台北市麗水街33巷19號之1
02-3322-2461
http://www.boitedebijou.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