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52
奇怪的店,在星期日下午的羅斯福路上還開著。

說是奇怪,也不奇怪。這家糕餅店賣的不是什麼必需品,在平常人來人往的上班日營業,生意大概不會太差,然而周日午后不屬於人潮的羅斯福路還開著這種沒什麼人會上門的店,就顯得有點奇怪了。

我也是個奇怪的人。一路從後火車站走到龍山寺,再沿著和平西路轉到亂七八糟平常不會去的街道,最後轉到羅斯福路上,又順路來到水準書局,買了本書,最後才搭捷運回家,就這樣子在台北市區逛了大半個下午。

呀,這芋泥佛手的口感頗特別,白色的麵團部份烤得硬硬的,但不會乾而脆;深色的則是棗泥,有甜,卻不算是太甜。直覺上這是在宴會裡出現的甜點,不像是尋常出現在麵包店的食物。既然都買了,還是留個紀念吧。

後記。自從自己動手做麵包後,遇到烘焙店總會不自覺的逛進去,看看有沒有什麼特別的。這款芋泥佛手就是這麼來的。問了店裡的伙計,她也不曉得這名稱怎麼來的,要問師傅才知。有人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