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3D3426
猜得出哪個是哪個嗎?終於見到一個有變化的年輪了!之前的金格、一之鄉、小七(金格代工)、丸金,或者是廣田洋果子,通通是一圈一圈又一圈的顏色深淺而已,沒有什麼變化。這回的其中一項,終於有不一樣的地方了。

GZ3D3421
猜出來誰是誰了嗎?上為無印良品(Muji,以下簡稱M),下為金格(Konig,以下簡稱為K)。

GZ3D3415
M的背面。重量93公克。至於熱量…算了吧~ XD

GZ3D3418
K的背面。一口氣列了有在販售的三種口味,橘子口味是46公克,看得有點吃力,不過,誰會仔細看呢?

GZ3D3423
M的特寫。多了這兩圈深色的橘子層,平淡的顏色頓時變得活潑起來,真好看!

GZ3D3425
K的特寫。相較之下,一般的年輪就少了顏色上的變化,可惜。

GZ3D3429
疊疊樂~ ^^
上方的K,烤焙色澤較淺;下方的M顏色則較深。這會影響到口味嗎?

GZ3D3436
斷面秀。內在完全和外表相反:烤烘顏色較深的M,內在竟然較白;較淺的K,顏色反而較深。麵粉不同會造成這樣的結果,食用色素的配方大概也有差。
左方工整的切口一樣是雙人牌的鋒利水果刀來處理,沒有太大的差異;右邊的切口是由叉子來執行,比較看得出不同。底下的M看來顆粒狀較多,上方的K則看似質地較細。

GZ3D3440
比翼雙飛側面照。要是來個彩虹般的年輪,或者來個Open將色系的年輪,那肯定會讓我立刻出手的!

GZ3D3445
Ooops~ 兩者身高不同,雖然不是天龍遇上地虎,但M硬生生高上K一截~ XD
M躺著時,寬9.5公分,高2.7公分,重93公克;
K躺著時,寬9公分,高1.7公斤,重46公克。M足足是K的兩倍重,簡直是羽量級遇上重量級~
(OS:那…禮坊的年輪遇上丸金或廣田,又算什麼呢?)

比完所有外在條件後,最後來個簡短的食用感想吧。
K的雞蛋味頗香,小口小口的吃,可以感受到濃烈的桔子味,大口反而會失去這股味道。此外,K的鬆軟空氣感非常好,令我印象深刻。
M的口感較軟、較溼潤,顆粒感較明顯,在嘴裡有種過於紮實的感覺,很奇怪。甜度略少於K,但差別不大。

兩者整體的溼潤感相去不遠,不過考慮到顆粒感、氣味及甜度,如果再加上價格的話,我個人覺得K大勝;但如果將顏色列入考慮的話,K就只有小勝而已,畢竟,M年輪那一圈圈的形狀頗美,多了點視覺上的變化總是享受呀~

金格橘子年輪
官網:http://www.king.com.tw/about2.php
購於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0號
售價30元

無印良品
官網:http://www.muji.tw/index.asp
購於站前門市,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50號3F (統一元氣館)
售價5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